他们眼中的宁波城和宁波人—绿色、繁荣、朴实、善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4月27日 10:14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范洪)不仅宁波市民关注城市形象口号的征集,来自全国各地的征集邮件几乎要塞爆本报公布的征集邮箱(dnsb@cnnb.com.cn),仅此前三天,就收到328封电子邮件,其中80%以上信件是其他省市热心读者发来的。

  窦中冬是山东省高唐县第一中学的老师,在他电邮中共发来125件作品,既有描绘宁波美景的“江南画廊,度假天堂——中国·宁波”,又有赞叹宁波悠久历史的“一脉越楚文化,宁波灵秀天下”等等,几乎涵盖了宁波城市的方方面面,可以看出他对宁波非常了解。

  “我从来没有到过宁波。”昨天,当记者联系上窦中冬时,他的回答让人大出意外。窦中冬说,他对宁波的了解全部来自全国各地媒体和网络的报道和宣传。在他眼中,宁波是一个绿色城市,而宁波人又是淳朴、善良的。除了电子邮件中提到的125条口号外,他还通过网络短信平台提交了其他口号,数量之多,连他自己都快记不清楚了。

  来自湖北省黄梅县的李宏和宁波曾有过一面之缘。“那是几年前的一次出差,路过宁波,中途逗留了一两天。”在李宏的印象中,那时的宁波还是个普通的港口城市,和内陆城市相比,似乎还显得有些冷清。“现在的宁波和以前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了,大港、大桥,城市建设处处都是大手笔。”

  而四川绵阳市平武县三溪沟村的杨磊正计划着来宁波工作。他说自己对宁波始于“八一双鹿篮球队”,“我非常喜欢八一双鹿篮球队,特别是大郅。”正是因为时刻关注八一队的比赛,杨磊知道了八一的主场在宁波,从而越来越关注宁波这座城市,以及城市的变化和城市中的人。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