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宁波城市形象知名度 宁波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4月27日 10:13

  本报讯(记者 毛信意)如何全方位提升宁波的城市形象,如何打响宁波的城市形象主题口号?我市的三位政协委员毕坚鸿、聂利亚、唐军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早在今年召开的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宁波中国青年旅行社总经理毕坚鸿就提出了把5月19日设定为“中国旅游日”的提案。他建议,先把5月19日作为宁波旅游日,每年组织各类活动,形成一种良好的氛围,倡议以“天下旅游,宁波开游”为宁波的旅游口号,或者提出一句更加能反映宁波整体城市形象的口号,在宁波对外宣传上形成合力。

  宁波工程学院聂利亚老师认为,宁波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文化璀璨,经济发达,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得天独厚的港口和交通优势,发达的商贸经济和强大的综合实力,为打造名城提供了物质和文化的基础和保证。用历史的眼光和全球的视野为宁波打造特色城市和寻找世界性的坐标,已成为宁波现代化城市建设的当务之急,且具有相当现实意义的课题。

  然而,宁波的现代化城市建设始终缺乏一个鲜明的主题文化,无论在城市建筑上、文化上、经济上和品牌上,都没有清晰地体现出来。东方大港、商贸之都、时尚水都、会展之都、服装大市,提法很多,但没有一个最突出的主题。因此,确实需要发动全社会的力量,群策群力,评选出最符合宁波特征的城市形象主题口号。

  鄞州区政协主席唐军认为,宁波不但要评选出城市形象主题口号,下一步还要评选出城市形象大使。他觉得,故乡在鄞州的马友友,是一位旅美华裔大提琴家,享誉世界乐坛的艺术巨星,在美国奥巴马总统就职典礼上,就有他的特写镜头。如果让马友友作为宁波的城市形象大使,可以借助他的世界声誉和影响,让世界了解宁波,让宁波走向世界。

  在这次宁波城市形象主题口号征集活动中,唐军还想了一句口号参加评选:“三江通四海,九州帮宁波。”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大提琴 会议 
稿源: daily.cnnb.com.cn   编辑: 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