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征集作品注解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4月25日 16:08

  暖人之市,温情之都

  (冯云燕 学生)

  注解:作为一名学生,宁波留给我最深刻的印象是:一方有难,八方援助泉涌而来,让人感到温馨的同时也逐渐被这种行为感染着,宁波是一座让人感到温暖的城市;宁波是商贸之城,它有着发达的经济和干净整洁的城市面貌;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宁波,它又以深厚的文化底蕴,闻名全国。

  三江荟萃,四海宁波

  (李兴盛 职员)

  注解:宁波因水而兴,三江之水,汇集宁波的财富、智慧、人文。同时,宁波人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闯荡四海,把“诚信”、“敢为”的精神洒向海内外,创造了为人称道的商业文明。江海赋予了宁波人的灵韵和精神。四海宁波,既道出了宁波人海一样的胸襟,也反映了对和谐安定的追求,以及宁波历史名称的由来。三江荟萃,四海宁波,既充分展现了宁波的地理特征、人文特质,也蕴含了宁波人远大的抱负和良好的期盼。

  海开天阔,江秀宁波

  (王京宝 济南)

  注解:此语大气开阔,气势如虹,充分展现宁波市沿海开放城市的气度。“海开”体现宁波地处东南沿海开放城市的特点;“天阔”寓意宁波未来发展广阔前景。“江秀宁波”进一步表达出宁波被甬江等河流滋润、秀美的景色。整则口号较好体现出宁波市整体形象。上半句大气磅礴,充满阳刚之气;下半句则呈现江南风味的阴柔之美。可谓一阴一阳,相得益彰。

  让梦想在这里绽放,东方港城宁波 (吴广俊 居民)

  注解:有梦想就有希望,宁波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商贸之城,是一座底蕴深厚的文化之城,是一座宜居宜业的和美之城,让梦想在这里绽放。宁波以港兴市,东方大港的地位逐渐确立。确立城市为国际港口城市,所以定位为东方港城。增强人们对宁波的认识,加深对宁波的了解。东方港城宁波,定位城市宁波为东方港城。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财富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