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幸福扬帆的港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4月24日 12:26

  虽然我在宁波的时间并不长,但宁波的幸福感却无时无刻地在陪伴着我。我来自湖南衡阳,新世纪初我来到了宁波,在这里我奋斗了8年,为这座城市付出了自己最宝贵的青春。虽然现在远在哈尔滨,但我更加留恋宁波的那段美好岁月。

  那时每天上下班坐15路,沿路看着中山路的高楼大厦,三江口的美景,一天的疲惫顿时烟消云散。周末了,约上几个朋友到银泰百货逛逛,是那时最兴奋的时刻,尽管一天逛下来,什么东西都没有买。心情不好的时候,在天一广场找个茶座或是咖啡厅,呆坐一个下午,看着广场喷泉和川流不息的人潮,把所有的烦恼抛到九霄云外。这种幸福的感觉无法用语言形容,也不是凭着三两件事情可以定论,只有经过岁月的洗礼才能慢慢体会。

  现在,我好几个老乡都经过我的介绍,来到了宁波,他们有的是不起眼的服务员,也有的进入了雅戈尔这样的大公司,当起了中层,还有不少在宁波找到了对象,安家落户了。与同样在其他城市打工的老乡比起来,我们这些人可要幸福得多,因为我们为这座城市付出了汗水和青春,宁波也给了我们努力的回报。我现在调入了哈尔滨的国际工贸公司,也是多靠我在宁波的主管大力举荐。

  今年是我离开宁波的第一年,希望再过几年,我带着我的未来老公,到宁波来坐坐地铁,告诉他这里就是我以前经常散步的三江口……

  (刘璐原宁波中远进出口公司)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回报 百货 出口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