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本地专题 > “知识产权侵权”案件庭审 > 相关评论 正文

李锞:关于网吧硬件还原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24日 11:23

  实录中提到的网吧硬件还原卡之事,如果计算机中了“机器狗”病毒等恶劣病毒,它们可以穿透还原卡,病毒程序可以轻松地将其突破,就没办法做到还原功能。

  现在的在线播放的技术大多基于P2P的。比如迅雷看看,所以虚假访问和真实链接的网速是差不多的。根本看不出停滞现象。

  我认为硬盘的读取速不存在跟不上影片的说法,一般现在硬盘的转速都在7200prm。主要取决于网速。

  虚假访问的技术可行性和仿真效果其实很简单的实现的。对于原告多次在同一个网吧、同一个房间的同一台电脑进行公证,我也感到怀疑。

  对于网吧取证,存在有些不足之处。因为网吧是公共营利性场所,计算机面对网络上的中毒、黑客攻击比较多,相对的电脑中毒的概率就高了。

  对于网吧“自动恢复”功能,取证计算机假设中毒了,就会破坏掉自动恢复的功能。这类的事件网上有很多。

  对于数据保全,可以通地网络解析命令查看到所谓的在线直播是否存在局域网环境中。对此进行数据保全。这也是利用IT手段实现的。

  稿源:  编辑: 祝娟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