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本地专题 > “知识产权侵权”案件庭审 > 相关评论 正文

余嘉:信息学界与法律界要互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24日 11:23

  在目标主机上的数据删除,只要不做低级格式化,可以通过专业的数据恢复工具来进行数据还原。

  对于电子证据的数据保全现在是信息学界和法学界要共同来完成的,如法官不懂IT没关系。在目前国内,对于电子取证处于一个研究,规范的阶段,很多这类的民事纠纷一般还需要提供与电子证据相关联的其他证据。来进行关联。

  这中间在信息采集这个阶段将采集信息的基础环境和取证设备的环境好像都没有进行说明、鉴定,也就是信息收集上出现的比较大的缺陷。对其中取证人员的情况也没有进行说明,是否有资格做这件事情,这也就会使得这份证据的信任力打了折扣。

  稿源:  编辑: 祝娟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