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号背后的故事:天一汇商气 三江涌爱心

    小的时候,长辈们跟我说,出生在宁波,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起初我没有什么体会,可是长大后,自己经历了很多,见识了很多,才知道这句话背后的含义。沿海的宁波,让我长年能吃上鲜美的海鲜;开放的宁波,让我时常能接触到外面精彩的世界;商贸的宁波,让我有更多机会能为自己的理想打拼。

  最让我觉得身为宁波人自豪的还是读大学那段时间。我是在杭州读的大学,大四那年,同学们都为找工作奔波,而大家最关心的就业地方,不是杭州,而是宁波。在他们的心目中,能到宁波工作,似乎就像到上海、北京这样的大城市工作一样,总觉得宁波的发展机会更大一些。

  转眼工作4年多了,宁波人的爱心又让我实实在在自豪了一把。网上和老同学聊天,话题谈到几个轰动全国的宁波人爱心事件,老同学都关切地问:“你有没有去献爱心?”当得到肯定的回答时,大拇指的QQ表情总是少不了的。

  上个月,一个在杭州工作的同学来宁波,我陪他在天一广场的石浦大酒店里吃饭。喝多的他搭着我的肩膀,目不转睛地看着天一广场里的喷泉,说:“我打算辞了现在的工作,到宁波来,薪水比原来的低,但我觉得在这里一定能闯出我的事业。”当时我没表态,因为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如果再碰到他时,我想到了要说的话:“天一汇商气,三江涌爱心,兄弟,欢迎你来宁波。” (鄞州看守所 吴刚)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