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English | 对话 | 博客 | 红人堂 | 宁网电视 | 电影 | 牛播网 | 社区 | 论坛 | 贴吧 | 金视
 
首页 | 学习动态 | 在线访谈 | 读本 | 评论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转型升级新跨越 | 创服务型机关促发展 | 科学发展创业创新
高层论述
习近平:以学习实践为动力推进改革发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11月07日 21:41

  习近平在浙江调研时强调

  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动力 扎实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赵洪祝吕祖善等陪同考察调研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新华社记者 张晓华 浙江日报记者 金波)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浙江调研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正确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把握机遇,应对挑战,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动力,扎实推进当前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10月28日至31日,习近平在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等陪同下,先后到嘉兴、宁波、绍兴、杭州等地,深入农村、企业、科研单位、专业市场等进行调研。在杭州湾跨海大桥这座世界上最长跨海大桥上,他详细询问了通车后的交通安全、车辆分流、桥下通航情况以及大桥的投资运营和对上海、宁波、嘉兴等地的经济拉动情况,充分肯定各参建单位和广大建设者尊重人才、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建设了世界一流大桥。他勉励大桥管理人员坚持科学管理、服务至上,努力使大桥发挥最大的经济社会效益,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十分关心在国际经济出现新变化的形势下我国沿海经济发展情况特别是中小企业经营状况。他深入绍兴中国轻纺城东升路市场、浙江省现代纺织工业研究院等单位,向企业职工、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详细询问有关情况,探讨应对之策。他强调,要密切关注国际经济环境变化特别是潜在的各类重大风险因素,切实化不利为有利、变挑战为机遇,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调整,保持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他对浙江的领导同志说,浙江的中小企业占到浙江经济的“半壁江山”,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对浙江活跃经济、解决就业、改善民生至关重要。要采取多种措施帮助中小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引导和推动企业在经营条件趋紧的环境下进行自我调整,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

  习近平很关注食品安全工作。他视察了杭州祐康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质检室。他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要进一步抓好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格对食品研发、生产、流通、消费各个环节的监督,坚决杜绝不合格产品进入市场,让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习近平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情况进行了调研。他先后来到杭州市丁桥镇沿山村和皋城村,与农村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亲切交谈。他指出,要按照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的部署和要求,采取一切有利于农村改革发展的措施,努力在加强农村制度建设、建立以工促农以城带乡长效机制上取得新进展,在发展现代农业、搞活农村经济上取得新成效,在优化农村发展环境、解决制约农村改革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上取得新突破,在发展农村公共事业、健全农村社会管理上取得新跨越。

  调研期间,习近平听取了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在浙江党政干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对浙江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浙江第一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和检查指导,把中央要求与本单位实际更好地结合和统一起来,把工作推进与总结提高更好地结合和统一起来,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更好地结合和统一起来,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斯鑫良,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陪同考察调研。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分别在杭州、宁波陪同考察调研。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一批 产经 风险 就业 
稿源: 浙江在线   编辑: 赖小惠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