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吴定富:以小额保险为突破口发展农村保险事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0月16日 15:2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13日,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吴定富强调,保险业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必须紧密结合行业实际,努力使三农保险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要以小额保险为突破口,积极发展农村保险事业。

  他在中国保监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时作出了上述表示。

  吴定富强调,以小额保险为突破口,积极发展农村保险事业。要积极发展保费低廉、保障适度、保单通俗、核保理赔简单的小额保险产品,使保险真正惠及广大农民和低收入群体。要按照鼓励创新、适度竞争、审慎监管、适当保护、持续发展的原则,积极探索小额保险发展模式。要以农村小额保险为突破口,带动农村意外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计划生育保险、外出务工保险以及农房保险发展,逐步扩大三农保险覆盖面。

  吴定富指出,要认真巩固和总结推广农业保险试点经验,建立健全政策性农业保险制度。要继续探索与政府联办、为政府代办等多种管理方式和经营模式,坚持诚信和规范经营,高质量地做好理赔等各项服务,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完善政策性农业保险的运行机制,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的惠农强农政策落到实处。

  另外,还要积极研究和探索,推动建立农业再保险和巨灾风险分散机制。要认真落实国务院23号文件,完善多层次的农业巨灾风险转移分担机制,探索建立中央、地方财政支持的农业再保险体系。通过政策优惠、超额损失再保险、巨灾保险基金等方式,鼓励保险公司逐步开展巨灾保险业务,逐步建立风险共担的巨灾风险保障机制。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来源:上海证券报)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风险 会议 基金 优惠 保险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吴颖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医疗改革将路向何方
2009年公务员招考
第十二届宁波国际服装节
"90后"挺进大学
2008年度诺贝尔奖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