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房产开发商黄金周扯起了降价的"遮羞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0月01日 13:4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本报讯 往年并不太为开发商所看重的“十一”旅游黄金周,在今年楼市这个非常时期,似乎成了一个不应该被忽视的售房时间“窗口”——以长假为名,众多楼盘早早祭出了“特价房源”、超低首付的“置业计划”等各色推销房源、拉拢客户的招数,即便比起早已把促销手段玩得花样百出的商场来,也毫不逊色。

  所谓限量的“特价房源”,主要集中于鄞州区域内的几个在售楼盘,数量少的六七套,多的十几二十套。这批房源相比于所在楼盘此前开出的房源平均售价,多少都有下调,幅度小的每平方米低100元,幅度大的则超过1000元。

  超低首付则是一些打“置业计划”牌的楼盘吸引购房者的手段——有楼盘给出的首付款金额,是极具诱惑力的3万余元。之所以可享受如此低的首付,是因为开发商把首付成数由此前普遍的30%或政策规定的40%、50%,降至了10%。不过,余下的首付成数,购房者依然是要在某一时间段前付清。

  记者注意到,各式各样的“置业大礼包”,虽然其内容最终还是集中到房价优惠上,但“礼包”里具体的“礼物”,却相当繁复。有送给购房者本人的新婚礼金、定房优惠金等的,还有送给介绍成交的准业主、非业主等现金的……有看房者对记者感叹:要仔细算清这“礼包”的价值,还真不容易!

  但不管是哪种长假促销花样,业内人士直言,其实都只不过是“降价的遮羞布”,尤其是对那些此前已开出过几批房源、且在去年楼市火爆时定价过高的楼盘而言。

  记者注意到,这几乎是推出“特价房源”的楼盘的一个共同特征:上月里同区域内有新盘开出,且其定价比自己在售均价每平方米低上千元,或者新盘精装修房源的售价比自己卖的白坯房还低一点;而现在“特价房”的售价,有些已与新盘房源价格相当接近。

  究其原因,有房产公司销售经理坦言,在宁波楼市的房价僵局在9月初被打破之后,这段时间新开的楼盘,可以毫无顾忌地直接就开低价;但这些老盘不得不考虑到已购房客户的感受,不敢随便降价——而不降价又卖不动房子,于是这个黄金周正好给了它们一个暗着降价的极好“借口”。

  “如果这些特价房卖得不错,也许一些老盘降价的遮羞布口子会越撕越大。”该销售经理判断,“到那个时候,宁波的房价水平会稳定下来——当然,如果那时的房价水平还是无法有效激发楼市需求的入市,可能还会出现新一轮的房价寻底过程。”

  就记者这两天的观察,一些楼盘的售楼处内,看房者人数比往年国庆长假似乎有所增多。这其中,既有趁假期选房自住的,也有看近期房价下跌,想着“抄底”投资的。不过从总体上看,似乎仍然是看的多而下单者少。

  记者问了5个推出“国庆特价房源”的楼盘,尽管各自广告说房源数量仅几套,但均被告知“还有房子”。(记者 程旭辉)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付款 火爆 促销 优惠 超低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吴颖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2008国庆黄金周
金融风暴横扫全球
胡静嫁豪门
谷歌Android手机发布
印花税单边征收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