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AIG旗下资产升温 股神巴菲特拟出手购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25日 15:5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本报讯 (记者吴倩)在被美国政府变相接管后,暂时摆脱生存危机的美国国际集团(AIG)旗下资产成为众国际金融机构窥伺的“宝藏”。近日,有权威报道称,投资大师、有“股神”之称的巴菲特,以及掌管AIG近40年的其前任掌门人格林伯格都有可能成为AIG资产的买家。

  值得国内投资者关注的是,有海外分析人士称,AIG有可能出售其最棒的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寿险专营权。

  对于这种说法,友邦中国企业传播部向本报记者表示:我们不对假设作出评论。不过,友邦中国企业传播部人士告知记者,AIG新任首席执行官爱德华利迪表示,AIG的保险业务“强而有力”,AIG海外及美国国内的财产及责任险业务是集团的“看家业务”,利迪希望 “能尽其所能保留这其中的绝大部分”。

  巴菲特或接手部分资产

  9月16日,从美联储获得850亿美元过渡型贷款帮助的AIG暂时摆脱了生存危机,但为了继续维持公司的生存地位,并偿还这笔巨款,AIG有可能通过出售其资产的方式以筹集营运资金。

  目前有消息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主席巴菲特、掌管AIG近40年的其前任掌门人莫里斯汉克格林伯格可能与安联保险集团、慕尼黑再保险集团就AIG旗下资产展开激烈竞争。

  巴菲特的一位合伙人弗兰克贝茨称,“现在巴菲特可能正在暗中谋求与AIG进行交易。”

  而在美国政府接管AIG之前,格林伯格持有着AIG约11%的股份。弗兰克贝茨称,“格林伯格有能力筹集到大量的资金,并且很有可能收购AIG的相关资产。”

  可能出售亚洲寿险专营权

  而在众多资产中,AIG旗下人寿保险和财产保险两大核心业务未来的命运最受关注。尽管AIG此前曾声明,公司筹措增加母公司短期流动性的举措不包括对其亚洲业务进行任何变动。

  但是,目前,仍有权威市场人士分析认为,AIG可能会出售其商业保险业务,其中可能还包括在中国的寿险业务。

  来自美国本土以外窥伺AIG保险业务的公司包括世界最大的再保险提供商——慕尼黑再保险集团,该集团董事会主席冯德博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称,“公司可能购得AIG位于东欧的保险业务或其工业保护部门”。

  此外,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安联保险集团称其也希望购得AIG的相关资产。而有意收购其资产的公司还包括加拿大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宏利金融等公司。

  即使被售对所涉保单影响也不大

  对于“AIG可能会出售中国寿险业务”的说法,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教授申曙光表示惊讶,“AIG亚洲保险业务是其核心业务,也是其利润的主要来源之一。”此前,一位熟悉AIG海外保险业务的业内人士也分析称,AIG在华业务友邦(AIA)和美亚(AIU)业务近期一直稳中有升,AIG变卖它们的可能性较小。

  申曙光教授同时称,即使AIG最终出售其在华寿险业务,对公司的经营也许会有些影响,但对保单的影响应该不大。“保单的利益会受到相关法律的保护。”申曙光教授表示。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贷款 保险 风险 交易 
稿源: 大洋网  编辑: 朱慧慧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关爱外来务工者
电影梅兰芳
泰国政治动荡
问题首富黄光裕
成品油价改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