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发布会:孙海平流泪 冯树勇称刘翔疼的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18日 13:2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北京时间8月18日,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和刘翔教练孙海平出席新闻发布会,以下为即时文字:

  孙海平在发布会上表示,刘翔脚跟伤势严重。

  孙海平说:“在美国的时候,有两个问题,一个是大腿的问题,还有一个就是脚跟问题。大腿是今年他感觉不舒服,应该说也不是突然拉伤的,是逐渐积累起来的,经过治疗已经好了。从今天情况看,他的大腿是完全好的,没有问题的。造成今天退赛的主要原因还是脚跟问题,具体哪天发生的很难讲,但是已经有六七年的时间。应该说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这个伤就有了,后来一直恢复一段好一点,大强度训练以后它又有反应,一直到今天,主要问题是脚跟的问题。”

  冯树勇说:“从雅典奥运会之后,这4年里,刘翔的目标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争取卫冕,这是他的目标。在这四年中他付出了极大的努力,也就是期待这次比赛能够取得好的成绩。”

  “今天出现这种情况,是我们大家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的,我们所有人都感到非常的遗憾。作为刘翔,他本人也是非常非常遗憾。以后全国人民都对刘翔抱有很大的期望,在这四年中,刘翔也是在这样巨大的期望和压力下走了过来,他扛住了这些压力。

  “这个伤已经有一些年了,是一个老伤。但是在之前我们通过有效的治疗,这个伤一直控制的非常好,就是控制在可以正常的训练,可以保持他的高水平,所以他在过去几年中,他的成绩水平是很高的,而且是相当稳定的。”

  中国田径队主教练冯树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刘翔的状态到上个星期六之前,他的状态相当好。但是在上周六脚跟伤势突然加重。”

  冯树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刘翔将不会参加今年的欧洲比赛,刘翔股四头肌的伤病已经完全恢复。但是现在的伤在脚跟。从雅典奥运会后,刘翔的目标就是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在过去四年,他付出了极大努力。”

  刘翔教练孙海平在发布会上说:“刘翔今天到了准备活动场地之后,他一直在坚持,他一直在玩命。”说到此处,孙海平掩面而泣。

  孙海平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现场有三个大夫在准备活动场地,在帮刘翔做伤的处理,最后实在没有办法了,前面用冷冻,用喷雾喷了,都没用,他都撑不起来。他伤的地方正好在跟骨,是最受力的地方,脚一撑,受力就在这个地方,一撑就软下来,但他始终在顶。”

  “最后在进检录处之前,实在没有办法了,就用了最后一个办法,就请了我们一个体育医院的副院长,他是专门搞按摩的,就在他局部最强烈的刺激进行治疗。”

  冯树勇在发布会上说:“我们用了我们所有可能做到的,医生用最强烈的刺激,当时刘翔已经浑身在抖,疼得非常厉害。”

  冯树勇说:“刘翔在过去这些年中作出的这些成绩,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这对他一方面是很大的鼓励和促进,副作用就是刘翔不管走到哪儿都能看到这些东西,任何时候上网都围绕着他,任何一个人都会意识到,这会给他很大的压力。

  “刘翔确实是一个特殊、非常优秀的人,他的心理素质不是一般人能够达到的。尽管他在这几年中,特别是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他的压力越来越大,他背负着这么多人寄予的厚望在身,但他能够坦然面对这些和集中自己的精力做好每一次训练。

  “中国田径在世界上总体水平确实不高,我们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很优异的成绩,难度确实很大。从我们的队伍来讲,特别是和其他一些项目的队伍来讲,我们压力确实非常大。

  “但是我们对付压力的办法是要求我们的运动员,或者我们一直在引导运动员,更多的是跟自己比,就像刘翔也说,我最大的对手就是我自己,我们每个运动员的对手都是自己,如果每个运动员把自己的水平表现出来,你就是胜利者。所以我们面对压力,我们要尽力发挥自己的水平。”

稿源: 新浪体育  编辑: 崔燕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中国奥运健儿夺金时刻
汽车消费税9月1日起调整
开幕式上的四小龄童
“北冕”来袭
电影孔子的角色猜想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