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投资暗涌刺激低迷的宁波楼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01日 17:4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7月26日上午,百隆小骆花园正式开盘,这个最近轰动宁波楼市的项目,再次成为市民的焦点。当天所有推出的房源一去而空。此外,由于一期的火爆,百隆房产决定于8月2日再次加推第二批全新房源。“小骆现象”引发了投资客的聚集,给目前低迷的宁波房市带来不少新的方向。  

  A.“小骆现象”继续延续

  从小骆花园的前期预订到开盘销售是一气呵成的。开盘当天一期推出的房源几乎全部去化。

  买到了小骆花园的一位王先生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如果不是提早1个月就预订的话,我的这套房子就买不到了,均价只有5000元/平方米,每套房子都至少有3个人预订,有的好的位置甚至达到六七个。”

  据百隆房产营销部负责人介绍,由于客户的需要,决定于8月2日再次加推第二批全新房源。本次房源覆盖66m2-130m2全系列,并且位于项目较好的位置。 

  B.宁波购买力究竟在哪里?

  “小骆现象”再一次成为市民和业内人士的焦点,那么究竟是什么在支撑着这种现象的延续?其实在业内的分析中还是出现了一个令人吃惊的名词“投资客”。这个原本在低迷市场下该消失的名词,却成为了目前房市现象的脊梁骨,并且彻底颠覆了传统近郊楼盘“二八”理念的销售惯例。

  据百隆房产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现有的消费群体统计来看,市四区的购房人数和镇海本区的购房人数基本持平。这个数据还是出乎意料的,因为小骆花园地处骆驼,原来认为镇海的客户起码占到七成以上,然而市区购房的热情却远远高出了想象。

  业内人士认为,镇海的市民购买小骆花园,可能是为了自住,但是市区的市民购买小骆花园则大部分是用来投资。一位市民向记者坦言,“现在手上的闲钱没有出路,买小骆花园的房子完全是出于投资考虑。”“其实真正具有购买力的还是那些投资客,小骆花园抓住了他们。”一位开发商这样分析。

  C.房市低迷需要“引路灯”

  “投资客的大量出现是小骆现象带给宁波楼市最大的惊喜。小骆花园不但给低迷的楼市提供了一盏引路灯,也给投资者带来了新的投资方向。”这是某开发商评价“小骆现象”的一句话。他还认为,“虽然没有明确的统计,但是对于目前的市场来说,投资客的出现绝对不在少数。除了小骆花园以外,城西的不少楼盘也有这种迹象,这会给低迷的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

  小骆现象并非偶然,该楼盘的高性价比是吸引着买房者的内在因素。百隆营销部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本次开盘的热销是在预料之内的,本次共推出五幢房子,130余套,两大特色产品观景house和阳光house集中亮相,户型面积也几乎覆盖了66m2-130m2。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小骆花园在当前的市场状况下,在一个并不占优势的地段,仍能得到消费者的普遍认可,充分证明了项目的高性价比。”

  “以低价推出少量房源,市场定位十分明确,楼盘本身的精心设计这是百隆做得最成功的地方。”业内人士认为,“这些都是小骆花园抓住投资客的法宝。它摒弃了目前地段上的劣势。”

  D.寻找出路的热钱

  “其实宁波市民手中还是有不少闲钱,但是在目前通货压力增大的经济环境下,很多人都找不到投资方向,股市的持续低迷,期货的巨大风险,人民币的继续升值,都给投资带来了问号。即使是存银行,目前的通货膨胀率比存储利率都要高,相当于还是贬值。所以找到合适的产品进行投资是市民最希望的。”

  银河证券解放南路营业厅的一位分析师告诉记者,“投资房地产还是在传统的投资方式中最为稳固的一种方式,有很多客户把钱从股市中撤出,进入了房市。虽然目前的房市十分低迷,但是由于刚性需求的存在和国家经济的支柱力量,投资者的信心会高很多。所以,其实在这一时刻抓住投资客就相当于抓住了热钱的方向。但是投资客对于产品的要求会很高,特别是性价比方面,市场需要多出一些类似于小骆花园这样的产品。”

稿源: 现代金报  编辑: 吴金金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第八号台风"凤凰"
减税呼声渐起
华交所被指巨额诈骗
韩日独岛之争
台风"海鸥"来袭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