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68亿美元外资助力金华经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6月03日 10:3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金华历来是浙江水陆交通要塞,目前境内有7条高速公路通过,周边有5个机场,已经初步形成了公路、铁路、水路和航空各种运输方式完备的现代化的运输网络。近年来,该市与物流相关的交通运输、仓储、配送等行业迅速发展,义乌国际物流中心等一批物流设施正在建设。

  “金华每年进出口标准集装箱超过70万只,去年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市场交易额达348亿元,连续17年荣登全国专业市场榜首,永康中国科技五金城市场交易额也达300亿元,金华已基本确立了浙中物流中心的地位。”金华市副市长金中梁这样告诉笔者。

  金华优越的区位条件和快捷的物流能力,使其逐步成为最具投资潜力的中国城市之一。近年来,一批又一批中外客商来到金华,在这里投资项目。

  2002年6月,金华的今飞集团与马来西亚客商在浙洽会上签订了合资协议。去年,今飞集团又与印度RICO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合资协议。近年来,今飞集团销售额以年均20%至30%的速度增长。

  浙江青年汽车集团先后与德国尼奥普兰、德国曼、英国莲花等国际汽车巨头建立了技术合作,成为中国汽车企业中唯一横跨客车、卡车、轿车三大领域的民营企业集团。

  除了汽车产业,金华的光电、新能源、新材料、生物科技等高新技术领域也不乏外商身影。据统计,到2007年年底,金华市累计批准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210家,实际利用外资达到68亿美元,投资来源地包括85个国家和地区。

  在金华各级政府官员和企业家眼中,在宁波举办的浙洽会是一个不容错过的平台。金中梁说,浙洽会是金华市借以加快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的重要平台,下个月,以他为团长的800人经贸团将参加浙洽会和消博会。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赖小惠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我国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雨
莎朗斯通对地震大放厥词
力争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演艺明星情牵地震灾区
汶川发生7.8级地震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