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衢州成为浙西开放热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6月03日 10:2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华灯初上,沃尔玛衢州坊门分店门前车流不息,顾客盈门。日前,笔者来到浙江最西边的衢州采访,惊诧于当地商业的繁荣——— 市中心的坊门街一带,沃尔玛、世纪联华、景文百货等大型百货、超市矗立其中。而在5年前,衢州还找不出一家像样的大卖场。

  外资一直是衢州外向型经济的 “短腿”。近几年,衢州充分利用浙洽会平台,把利用外资求突破放在 “三外”工作的首位。

  2004年6月,浙江电瓷厂在浙洽会上发布招商信息。7月份,英国BHW公司经考察即与浙江电瓷厂签订了框架协议,决定成立合资企业浙江贝爱达电瓷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其中BHW以专利技术入股,双方各占50%股份。2007年,浙江贝爱达电瓷公司进行了增资,目前注册资本达到158万英磅。

  2007年1月,世界最大零售商沃尔玛设在衢州的分店正式开张。衢州由此成为省内继金华、嘉兴、宁波后第四个开设沃尔玛分店的城市。

  据统计,最近三年衢州实际利用外资总额占到了历年累计数的三分之一以上。由于看好衢州投资环境,明旺乳业、捷马化工、天耀纸业等外资企业都进行了较大幅度的增资。

  “外资的纷至沓来,产生了巨大的鲶鱼效应。”衢州市副市长占跃平说,他们不仅为衢州带来了先进设备、技术和资金,同时还促进了当地企业市场观念、经营机制及管理水平的提高。“今后,我们在引进外资的同时,还要有选择地引进关键技术、高级人才,带动本地企业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并借助合作伙伴的国外销售网络进军国际市场。”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赖小惠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我国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雨
莎朗斯通对地震大放厥词
力争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演艺明星情牵地震灾区
汶川发生7.8级地震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