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赴灾区当志愿者女孩不被男友理解分手(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5月27日 17:4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叶子不顾身体虚弱,和其他志愿者一样,竭尽所能帮助灾区民众。图片由叶子提供。

  "我不能像你一样那么爱你的祖国。"--男友

  "别的事我都可以迁就他,但是在大是大非面前,爱情绝对不能凌驾在爱国之上。"--叶子

  她拖着虚弱的身体奔赴灾区做志愿者,回来后毅然与冷漠华裔男友分手

  -新快报特派记者尹政军

  5月20日,才堕胎两日即赴灾区当志愿者的叶子(化名),在灾区奔波六天六夜以后回到了成都。本想男友会来迎接她,孰料,她的行为不但没有得到男友的赞许,男友反而冷脸相迎:“我不能像你一样那么爱你的祖国。”叶子虽痛心,但仍毅然选择了分手。“这样的人我接受不了,爱情永远不能凌驾在爱国之上。”

  分歧   男友:“不能去,我以后还想要小孩呢!”

  叶子是四川广安人,在成都已经学习工作了12个年头。她的男友是马来西亚籍华人,两人是在互联网上认识的,相爱一年半了。两个月前,叶子怀孕了。5月11日,叶子在男友的陪同下到医院堕了胎。

  13日凌晨一时多,从家中逃出来的叶子和邻居在广场上聊天。惨痛的消息从四面八方传来,叶子感到震惊和不安。“一定要到都江堰去看看,也许能帮到忙。”叶子和邻居当时就做了这个决定。

  叶子一直焦急地等待着邻居的消息,可是到了13日中午,邻居突然告诉她说不去了。叶子把希望寄托到男友身上。谁知,男友刚听说就跟她吵开了:“不能去,我以后还想要小孩呢!”叶子很伤心,一个人徘徊在街头,但一个信念更坚定了。

  因怕家人担心,叶子没敢和家人讲。她自己花了4000多元买了很多药品、食物和水。14日中午,叶子、丁川、三郎等一行五人开车从小路奔往都江堰。那时的都江堰,满目疮痍,叶子忍着没哭,“我想冲下车去救人,下面还有好多人在等着我去救”。

  到处都是解放军在忙碌着,叶子帮不上忙。两个朋友准备回成都。叶子没有挽留:“我也不能说什么,我不能强迫别人都和我一样。”

  叶子决定去赵公山看看她以前捐助过的几个居士老奶奶。沿途都是受灾的老乡,叶子就将自己带来的物品送给他们。一位70多岁的老婆婆紧紧握住叶子的手不放,叶子哭了,她后悔没有多带一些物资过来。

  让叶子欣慰的是,几位居士老奶奶都好,就是房子塌了,几位老人自己搭着帐篷住在一起。“你比我们的闺女还亲啊,这个时候还来看我们。”天黑了,临走前,居士老奶奶要把唯一的电筒留给叶子,被她婉拒了,老奶奶更需要它。

  走出大山已是晚上11点多。叶子发现了一个救助站,专门接待从汶川走路逃难出来的老乡。叶子戴上了小红帽,成了志愿者。

  领队

  叶子是这支队伍中唯一的女性,大家推荐她做领队。

  救助站里从汶川逃出来的老乡很多,从成都和全国各地来送物资的人也很多。许多私家车主动停下拉人走,跑了一趟又一趟;从四面八方过来的志愿者陆陆续续地到救助站报名;贵州的一家四兄弟,拉了整整一货车的食品,卸下就走了,名字都没有留下……太多的感动。叶子哭着干活,饿了一天,她和同伴坚持不吃救助站的饭,“有更多的人需要吃饭”。

  忙了整整一夜,在帐篷里躺了一下,根本睡不着。“我躺在床上都觉得是在犯罪。那么多人还躺在里面……”叶子又爬起来干活,一直忙碌到16日下午6点。叶子的脚麻木了,肿得老大,身体极度透支。实在支撑不下去了,叶子决定先回家准备一批物资再赴灾区。

  路边都是志愿来接送灾区老乡的私家车,回家的路上,叶子给男友打了电话。男友的态度依然没有改变。

  17日一大早,叶子和几个志愿者又出发了。都江堰的志愿者越来越多,物资也越来越多。叶子决定进汶川的映秀或者其他地方。

  叶子是这支6人队伍中唯一的女性,大家推荐她做领队。道路还没有打通,他们只能走路。一路都是废墟,一路都是乱石,还有尸体,大家每人背着40多斤重的背囊艰难地在213国道上行走。

  一路上,不断有步行的志愿者加入到他们的队伍。叶子安排队友一人领头,一人压阵。叶子走在最前头,遇有飞石的地方,她就停下来,转身叫队友们不要说话,脚步放轻地走过去。

  “那时候根本没有时间想有没有危险,也不知道累,只想着早点进灾区,救人。”叶子和队友们走了5个多小时后终于爬上了一辆运煤车。她从未爬过那么高的车,巨石就悬在头上,滚滚岷江奔腾而过,叶子爬上车时脚都在发抖。

  一路颠簸,叶子几次差点被甩下车。她踮着脚,死死抓住车顶的横栏。

 [1] [2] 下一页
稿源: 金羊网-新快报  编辑: 王丽旻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莎朗斯通对地震大放厥词
力争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演艺明星情牵地震灾区
汶川发生7.8级地震
俄新总统梅德韦杰夫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