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改进作风创新方法 深入推动主题实践活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5月27日 15:1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记者张伟方实习生肖 炼

  北仑区柴桥、霞浦两个街道是紧密相联的“邻居”,一条329国道穿过两地,也是北仑区重点项目相对集中的区域。近年来,征地拆迁、补助分配、居民与企业矛盾等问题一直困扰基层街道。

  在开展创业创新专题调研活动中,两个街道一致认为,行政有界线,民生问题无界线,同心协力会有更好的效果。为此,两个街道联合开展调研,举办联合政策说明会,集体接访。在调查走访的基础上,实行联合“会审”、联合“会诊”:把村民反映的各类问题加以梳理,列出10个共性问题,先后召集6次专题会议,研究成因,商量解决的办法。有效的工作,为建制村和谐稳定、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树立了导向,奠定了基础。

  在开展创业创新调研中,我市各地普遍把作风改进作为重点,以创新方法为突破口,不断破解矛盾,深化拓展了主题实践活动。

  象山墙头镇把“与基层干部面对面恳谈”贯穿主题实践活动始终。该镇要求每个班子成员的分片包干进村调研,定期召开情况汇报分析会,使得镇党委在第一时间了解村情,难题在恳谈中确定、方案在恳谈中制定、矛盾在恳谈中化解、干群关系在恳谈中密切。民主恳谈,使蹲点调研成为一个政策宣讲、理清思路、化解矛盾、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过程。

  宁海县深甽镇在调研中创新“三种方法”,采取捆绑式调研、扩面式调研、反馈式调研多种方式相结合,力求调研活动实现层次性、灵活性和实效性。捆绑式调研法将调研内容相近的领导干部进行“合并同类项”,安排结对下村下企。扩面式调研法将实地走访、现场座谈与书面问卷、资料调查、统计综合等间接调研法相结合,使调研报告更加有针对性。反馈式调研法解决以往调研活动中存在的“文字来文字去,却不管问题搞清没有、研究透没有、解决没有”的现象,13篇调研报告初稿全部通过网络、信件等形式发放至受调研的村企,接收反馈意见68条,并在此基础上对调研报告再作修改,使今后工作部署具有了强烈的针对性。

  海曙白云街道则围绕“创新”,结合街道发展实际,为每位班子成员量身定做了关于街道今后发展的9个调研课题。为确保主题活动的落实,街道建立了领导小组和相关工作组,专门组建了督查组,负责主题活动的督促检查,形成下级监督上级工作的倒逼机制,确保活动按规定要求不走样、真落实。从4月初到现在,街道班子成员带着布置的课题走社区、访群众、进楼宇、访企业,9位班子成员已经累计走访54次,召开各类座谈会19场次,走访各类企业15家。班子成员还实行交叉联系法,打破了以往一个领导长期固定一个联系点的做法,使干部掌握基层信息更深刻、更全面。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赖小惠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力争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演艺明星情牵地震灾区
汶川发生7.8级地震
俄新总统梅德韦杰夫
禁塑令6月起实施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