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明星捐款,莫以数目多少论“英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5月27日 11:1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众志成城,抗震救灾。这是目前全中国的最大主题,明星、火炬手们纷纷投入到了赈灾的队伍中。但遗憾的是,在这个时候偏偏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插曲”围绕着明星、火炬手们传开,并随之产生了恶劣的影响。最后的结果显示:刘德华和姚明成了众矢之的。(5月18日《华商晨报》)

  灾难面前,只要是有着爱心的中国人,便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有钱捐钱,没钱出力。无论通过哪种途径,都是在奉献自己的爱心和表达爱心。既然是奉献爱心,便没有什么具体金钱数目可言。捐多捐少,都代表了个人的一份爱心。10万元也好,1万元也罢,涓涓细流,必将汇成大海。只要你奉献了爱心,只要你是这大海中的一分子,你便尽了作为中国人的责任和义务。

  当此次地震发生后,一些明星的表现可圈可点。他们最先发出捐款的倡议,并最先做出了表率。比如成龙(听歌blog)不仅和杨受成合捐1000万元,还赶到灾区慰问灾民;李连杰( blog)的壹基金在短短几天时间里便筹到善款4270万元,李连杰本人也亲赴灾区探访;奔波于各个筹款活动的火炬手刘德华在香港赈灾义演活动中,唱出一首《中国人》带来100万善款,不少在场观众情绪激动掩面而泣;身在美国的姚明,在第一时间里捐出了200万元,并计划通过相关组织为灾区重建提供进一步的援助等等。参与捐款筹款和救灾抗灾的明星名单,我们还可以列出长长的一串。

  此时此刻,有谁不在关注着四川灾情,有谁不在为灾区人民奔走?和广大前方战士相比,后方的人们虽然没有亲赴前线,但他们同样在积极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这份爱心,同样值得我们称道,值得我们珍惜!作为明星们,他们也在忙碌于赈灾演出,忙碌于为灾区重建筹款,他们的行为难道不值得我们尊敬和称道?

  天灾无情人有情。任何一个人的爱心,任何一个人的努力,我们都不应怀疑和去践踏。当我们的眼睛紧盯着屏幕,当我们的心时刻牵挂着汶川地震灾区人民,当我们前方战士还在营救灾民和后方人民积极筹款时,有些人却把目光对准了明星们的捐款数目。以捐款数目来评价一个人,不是显得可笑和无聊么?况且,灾民们还在流血,我们应该做的不是津津于明星们捐了多少,而是应该看到他们做了多少和正在为灾民做些什么。无端的指责和怀疑,只会伤害他人,只会将爱心变得“功利”,变得渐渐脱离其本质和意义。

稿源: 红网  编辑: 王丽旻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汶川发生7.8级地震
俄新总统梅德韦杰夫
禁塑令6月起实施
王国军的感恩故事
手足口病疫情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