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救助地震灾区 宁波爱心潮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5月27日 09:0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救助地震灾区 宁波爱心潮涌

中国宁波网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四川汶川县发生地震的消息很快引起了我市各界的关注,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记者昨天从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等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天下午5点,我市民间捐款已经超过1500万元。

  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金美君昨天上午8点钟刚到办公室,就接到了热心市民打来的捐助电话。金美君说,我们宁波的市民真是太有爱心了,我们这座城市真不愧文明城市和爱心城市的称号。记者昨天下午在市红十字会办公室采访期间,热心市民络绎不绝地赶来捐款,有些是拿着支票来的,有些则直接拿来了现金,许多人都不愿留下真实的姓名和地址。截至昨天下午5点,市红十字会共收到捐款2195000元。

  市红十字会向全市发出紧急呼吁,希望社会各界和有识之士,迅速行动起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为处于极度危难之中的灾民奉献爱心,踊跃捐款救助。市红十字会收到的募捐善款将全部用于灾区的救助工作,并及时将捐款的使用情况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从早上上班开始,宁波市慈善总会的爱心热线也响个不停,不少热心市民询问如何向灾区捐款捐物。

  市慈善总会与各县(市)、区慈善总会紧急商议,第一时间列支了306万元善款汇给四川省慈善总会,其中市慈善总会、鄞州和慈溪慈善总会各捐款50万元,余姚、江北慈善总会各捐款30万元,北仑慈善总会捐款25万元,镇海慈善总会捐款15万元,奉化、宁海、象山慈善总会各捐款12万元,江东、海曙慈善总会各捐10万元。

  为了爱心市民能更方便地捐款,市慈善总会开通了慈善捐款账户,截至昨天下午5点,市慈善总会已收到捐款526万余元。

  市民政局也开通捐助热线和捐助账号,接受市民捐赠。截至昨天下午5点,这个账户已收到了爱心市民捐款112496元。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波网 6元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王丽旻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2009年春节联欢晚会
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出台
俄乌再起天然气争端
中国3G大幕拉开
以军大规模空袭加沙地带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