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功夫之王首周末两岸破亿 亚洲票房超北美在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29日 08:5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新浪娱乐讯 由李连杰和成龙两位华语影坛功夫巨星首度携手加盟,华谊兄弟与好莱坞共同制作的魔幻大片《功夫之王》,正在全球范围内掀起“功夫”热。继刷新华语片在北美上映的首周末票房记录后,4月24日《功夫之王》在国内引爆观影狂潮,首周末内地吸金过8000万,连超07年贺岁、08春节档三部华语大片的同期记录。这也是中国电影市场化以来,国内非贺岁档期华语电影首次超过全年中最黄金的贺岁档票房记录。

  《功夫之王》是中国电影走市场化道路以来,首部内地公司发行,两岸同步上映、统一联动的华语大片。华谊兄弟作为电影制片方,分别把香港和台湾发行权交与当地代理商。电影在香港、台湾地区热映程度果然不出意料,上映以来票房榜遥遥领先。截至发稿时,《功夫之王》在两岸累计票房破亿。

  成龙李连杰的无敌魅力目前正在全球蔓延,各国票房持续爆出佳绩:韩国上映首周《功夫之王》吸引了6万3726名观众,成为了韩国周末票房榜新一任冠军。北美地区,《功夫之王》在10天内夺下38,255,000美元的票房。新加坡,菲律宾,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的票房榜首地位仍然被《功夫之王》牢牢占据。该片在亚洲区强劲的势头,使得《功夫之王》有望成为成龙、李连杰主演电影中,亚洲区票房表现超越北美市场的首部电影。数据显示,《功夫之王》在平衡东西方观众口味方面,取得了成龙李连杰电影的突破。

  据调查,95%的观众被成龙李连杰的“千古绝打”吸引进影院。《功夫之王》持续飙升的票房显示了观众对二人合作的满意度。电影中平均十几分钟一场打戏的频率让观众们连呼过瘾。另外,在北美倍受追捧的经典镜头“魔女甩发”依然风靡亚洲院线,特别在注重动漫形象,追求夸张造型的韩国地区,观众对李冰冰的魔幻造型赞不绝口,甚至在街头已经出现类似的装扮。

  国内相关院线负责人表示:《功夫之王》不存在南北方文化差异,目前票房数字积极攀升,从北京到广州的票房都是一路飘红。内地2亿票房基本毫无悬念。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虽然缩短,但随之而来的是观影人群大幅增长。《功夫之王》在五一期间将毫无疑问地成为全家老少过节娱乐的首选。

稿源: 新浪娱乐  编辑: 崔燕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专题】成龙与俄罗斯前世界拳王比武
揭密"响一声"电话吸费
不洁桶装水引爆甲肝疫情
争议中国网民抵制家乐福
应对极端气候频现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