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我国2月份个人房贷增量环比降90%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01日 09:1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信贷紧缩、房地产交易低迷的情况下,中国的个人按揭在2008年初“艰难”上涨。记者从商业银行获得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中国的个人按揭量比年初增长了754亿元。但从大家最为关心的个人房贷数据来看,2月份个人房贷增量为70.89亿元,较1月份的增量680多亿有了显著回落,同比2007年2月份的个人房贷300多亿的增量也下降很多。

  与此同时,在三月的春风中,部分银行开始对二套房政策有了“擦边球”,比如对出售第一套房后再买第二套房,则可以给予第一套房的优惠政策。部分媒体将之称为“二套房政策全面松动”。

  3月30日,上海银监局专门为“个别媒体曝出有商业银行松动第二套房贷现象”出具新闻稿,上海银监局表示,他们专门进行了调查,经核实,目前暂未发现有放松第二套房贷款政策现象。

  这个论述或许更应该理解为对二套房政策松动苗头的警示和引导。实际上在二套房政策上,银行的商业利益和政策规定方面存在不一致性,使得商业银行总是有“出轨”的冲动,因此执行时到底是否有擦边球行为,无需论证。

  “但现在舆论上对此很紧,大家都得照顾乌纱帽,所以苗头就被遏制了,至少上半年应该不会再有大的松动。”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零售业务总经理说。

  2月压力

  “很多银行面临着房贷规模急剧下降的困境,业务员压力很大。”一证券公司的银行分析师说。

  记者获得的商业银行的房贷数据显示,截至2月,金融机构个贷(不包含个人经营性贷款)的余额是33640亿元,2月比1月减少4.84亿元,但比年初增加了854.14亿元。

  其中最受关注的个人房贷无论是在1、2月份却都是上涨的。截至2月底个人房贷余额为27776.12亿元。从增量来看,1月增加了680多亿,而2月比1月增加了70.89亿元,两个月全国个人房贷比年初增加了753.63亿元。

  3月10日,央行上海总部发布报告称,受房地产市场交易量萎缩、个人房贷提前还款增加和新建商品房供应减少等因素的影响,2月,上海的中资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微增0.06亿元,同比少增2亿元。当月,外资银行新增人民币个人消费贷款2.1亿元,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增加1.7亿元,比上月少增1.9亿元,同比少增1.1亿元。

  “仔细分析,1月房贷增加量非常大,是因为很多去年四季度被卡住的个人房贷延续到1月,所以到了2月,房贷量就像过山车一样,增量直接就下降到70多亿,我们有些压力,当然这里也有春节放假的因素。”一家股份制银行的房贷负责人说。不过他也同时指出,去年2月个人房贷是比1月增加300多亿的。

  实际上,各家银行的增长情况也不一。

  四大国有银行截至2月末的个人房贷余额为18974亿元,比年初增加了537亿元。

  其中,建设银行(6.81,-0.17,-2.44%,吧)的盘子最大,余额达到了5639亿元,但增长状况明显出现疲态,2月比1月仅增加4.41亿元,而去年同期则是80.9亿元。建设银行2月房贷比今年年初增长108亿元,去年2月比去年年初增长则是220亿元。

 [1] [2] [3] 下一页
稿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编辑: 胡晓云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十万大学生到村任职
摩托罗拉一分为二
中国大飞机之路
中华文化城引发争议
分众传媒制造垃圾短信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