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大飞机项目体制已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3月26日 15:2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国防科工委称机构设置坚持军民结合

  国防科工委主任张庆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研制中国大飞机项目的体制机制问题已经解决,马上将进入实施阶段。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全面启动和组织实施大型飞机等国家重大专项。张庆伟表示,大飞机项目几起几落,论证了很长时间。但“磨刀不误砍柴工”,目前对于大飞机项目的体制机制研究都已经完成,下一步就是要集中力量把项目搞好。

  张庆伟表示,大飞机项目不仅仅是一个制造业问题,涉及到自主创新,涉及到如何把中国的航空业搞上去。因此,大飞机项目是一个系统工程,有很多配套工作要做,包括市场服务能力,比如全球采购问题,因为中国研制大飞机,不能搞闭门造车,要借鉴全世界好的技术。另外还有适航认证能力、客户服务以及供应商的选择等。

  早前有媒体报道,为配合大飞机项目上马,国防科工委的行政职能将有所变化,其内部可能会有若干重要部门调整,以适应“大飞机”集团的建立,而现任科工委重要领导将有可能掌舵即将成立的“大飞机”集团。

  对此,张庆伟没有直接回应,他强调,在大飞机项目的机构设置上,要坚持两个重要原则,第一是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第二是以信息化改造传统产业,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

  全国人大代表、西飞集团公司副总裁孟祥凯早前透露,中国大飞机项目合资股份公司将于今年三月正式挂牌成立,国资委代表国家出资为第一大股东,中国一航或上海市政府有望成为第二大股东,而中航二集团以及包括宝钢集团和中铝集团在内的央企也将占有一定股份。钟欣

稿源: 南方日报  编辑: 胡晓云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专题】中华文化城引发争议
【专题】分众传媒制造垃圾短信
美国“召妓门”
梁洛施与英皇解约
雪豹事件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