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郭台铭4月起退而不休 接班人名单包括12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3月26日 10:3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等到鸿海集团营收超过1000亿美元,将进入第三阶段交棒。可能的作法有几种,如将鸿海拆成几个集团;或按照模具、电子、光电等技术进行切割;或选择鸿海规模相仿的大企业CEO做为接班人,从美、日征才,但也不排除内部培养接班人。

  网易科技讯3月25日消息,鸿海昨日举行主管大会,初步讨论接下来的组织结构调整。鸿海发言人昨天表示,郭台铭第一阶段将“退而不休”,4月1日不是期限,集团组织调整目前还没有具体结果。

  鸿海昨天举行内部主管会议,讨论组织变革方法与做法;鸿海副总经理与发言人丁祈安表示,会中鸿海各事业部总经理几乎都到齐,也对组织结构调整交换意见,但没有需要对外公告的具体结果,纯属内部会议。

  郭台铭是在今年初尾牙联欢会上宣布,4月1日起退至第二线;但他强调,将“退而不休”。未来针对经营决策只回答“是非题”,不回答“选择题”、“问答题”,只负责“立言”,“立功”交给年轻人来做。

  郭台铭订下的“交棒三部曲”,第一步是退居第二线,主导组织人事重组;再利用二、三年时间思考各事业群集团化。等到第二阶段,会把人事、财务、技术开发、业务、制造等五权下放。等到鸿海集团营收超过1000亿美元,将进入第三阶段交棒。可能的作法有几种,如将鸿海拆成几个集团;或按照模具、电子、光电等技术进行切割;或选择鸿海规模相仿的大企业CEO做为接班人,从美、日征才,但也不排除内部培养接班人。

  目前浮上台面的接班人名单主要包括有卢松青、游象富、徐牧基、李光陆、吕芳铭、黄震智、刘灯桂、戴正吴、蒋浩良、简宜彬、锺依文、程天纵等12位旗下各事业部总经理。

  鸿海目前旗下有八大事业部,包括消费电子产品事业部(CCPBG)、网通事业部(CNSBG)、个人电脑嵌入式事业部(PCEBG)、信息系统整合及服务产品事业部(CMMSG) 、精密线缆及组配事业部(NWInG)、专做苹果电脑生意的iDPBG事业部、SHZBG事业部、以普立尔为前身的机光电事业部(MOEBG)等。(akhan)

稿源: 网易科技报道  编辑: 胡晓云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专题】中华文化城引发争议
【专题】分众传媒制造垃圾短信
美国“召妓门”
梁洛施与英皇解约
雪豹事件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