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日信证券:短线大盘有望修复反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3月26日 09:2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日信证券:短线大盘有望修复反弹

 

 外围市场回暖恐慌情绪有所释放

  日信证券

  周二,沪深股市呈现探底回升走势,在地产、金融等权重股触底反弹的推动下,两市股指震荡上扬,最终双双红盘报收。受中石油(19.01,0.00,0.00%,吧)震荡走低拖累,沪市小幅上涨了0.09%,深市则大涨2.51%,两市个股涨跌比约为3:1。

  在权重股带动的急速杀跌后,短期市场已经存在修复反弹的需求,继续大幅杀跌的可能性很小,而昨日外围市场走稳带领权重股反弹,甚至有可能促使市场出现力度较大的上涨行情。不过,经济下滑趋势对业绩的影响和股票供求失衡局面对估值的长期压力,决定了市场很难重新恢复到原有的牛市轨道之中,反弹对多数投资者的价值在于降低成本,减少亏损。

  从宏观面来看,工业增加值增幅连续回落和消费实际增幅下滑,表明始于去年下半年的经济降温趋势仍在延续。当这一趋势与严峻的物价形势叠加在一起的时候,基本扭转了牛市赖以延续的基础环境。更重要的是,在未来1—2年时间里,各类限售股解禁和大盘股再融资造成的股票供给扩张,使市场供求格局严重失衡。掌握更多股票份额的场外产业资本将逐步成为决定股价定位的核心力量,产业资金的融资成本会对股票市场估值形成巨大牵制作用。2004年之后国内经济进入景气周期,目前企业盈利能力(ROE)和股票估值(PE)都处于历史高位,控股股东再融资或套现的利益驱动难以改变。市场中长期演变趋势并不明朗。

  不过我们认为,短期40%的下跌幅度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市场绝大部分的悲观预期。虽然很难从市场基本面上找到支撑上涨的有力依据,但期望市场继续大跌的理由也不成立。从外围市场环境来看,美国住房销售数据回升和次债危机缓解,激活了美国股市。受其影响,复活节休市后的港股也重现活力,中石油、中石化、招商银行(29.72,0.00,0.00%,吧)带动国企指数实现了8.22%的涨幅,使得部分A-H股股价基本接轨。

  除了40%的深幅下跌带来的技术性超跌特征,市场内部出现的一些变化也值得关注。经过本轮下跌,钢铁、金融股静态市盈率已经回到05年行情启动时的水平,房地产、采掘等蓝筹行业估值降幅也都明显大于指数跌幅。从盘面看,近期钢铁、地产、航空等板块已经越来越明显地表现出了联动上涨的整体特征,这有可能是做多资金跃跃欲试的信号之一。蓝筹板块止跌企稳,将对短期人气恢复起到明显作用。

  此外,虽然近期市场恐慌气氛蔓延,但场内依旧有少数个股逆势走强。根据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最近5个交易日中,有安泰科技(27.50,0.00,0.00%,吧)、新和成(42.99,0.00,0.00%,吧)、华帝股份(14.46,0.00,0.00%,吧)、江苏阳光(17.05,0.00,0.00%,吧)等19只个股创出股价历史新高,有102只个股突破近30个交易日的新高。虽然这些股票分散于多个行业板块,但也表明了资金正在选择突破口。

  在外围市场回暖、恐慌情绪短期有所释放后的阶段,市场延续反弹的可能性比较高。虽然市场可能面临巨大的长期估值压力,但在缺乏有效做空机制的情况下,很难期望价值回归的道路能够一步到位,市场情绪的过激波动往往会带来一些中短期投资机会。

  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近期适当关注超跌股的短线机会,部分业绩预期明朗的蓝筹股和人气号召力较高的主题投资,可能有一定获利机会。当然,预期的模糊仍会在很大程度上制约行情力度,投资者情绪并不稳定,基金赎回和止损抛盘都会成为巨大的反弹压力,反弹的力度和高度仍然需要进一步考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稿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编辑: 胡晓云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专题】中华文化城引发争议
【专题】分众传媒制造垃圾短信
美国“召妓门”
梁洛施与英皇解约
雪豹事件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