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中华文化标志城大型宣传活动即将展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3月24日 16:1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目前,中华文化标志城的工作正在按部就班地展开。3月12日,一场浩大的“情系文化标志城、绿化美化九龙山”活动在九龙山下举行。一周以后,记者来到这里时还能看到上次活动留下的横幅。

  作为中华文化标志城的主建区域,九龙山的环境得到了重点关照。今年2月,济宁市政府专门下发了《关于加强九龙山区域保护管理的通告》,划定了九龙山区域的保护范围,同时未经批准不得在保护范围内修建临时性或永久性建筑物,开山、采石等10类行为被严令禁止。此外,标志城更像是处于一个“宣传动员的阶段”。这几天,标志城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准备3月22日的大型“志愿者行动日”活动。地址还是在武家村。

  中华文化标志城早已不再是济宁一地的事情,而是上升为山东省的一件大事。从省里的角度,当前的主要工作是做好创意规划方案的征集。为此,山东省中华文化标志城规划建设办公室在北京设立了联络处,最近它从原来的北京凤凰台饭店换到了孔府酒店。在当下这个敏感时期,这次更换酒店的举动被解读为“联络处撤出北京,文化城项目是否能按步骤进行的疑问”。

  昨天,北京联络处一位工作人员否认了他们撤出北京的传言,并表示他们会一直待下去。据他透露,最近前来咨询创意规划征集活动的人非常多。

  [详解质疑]

  30余专家经过程序确认

  作为一项文化工程,中华文化标志城却在知识界引发了广泛的批评。在3月1日公布的“中华文化标志城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名单上,北京大学的俞孔坚教授惊讶地发现了自己的名字。于是,他通过媒体发表两点声明,表示自己从未接受过任何形式的聘请。而且,作为专业人员,他“坚决反对‘中华文化标志城’这样的荒唐工程。”

  对此,据张文科解释说,济宁市曾与俞孔坚教授联络加入专家咨询委员会一事,当时俞孔坚教授不在国内,但得到了他的秘书发来的确认函。张文科猜测,可能是俞孔坚教授与自己的秘书之间并未就此事沟通清楚。他强调说,名单里的三十多位专家都是经过程序确认的,不会弄虚作假。

  创意方案还要多方论证

  中华文化标志城规划建设济宁市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有关人士也表示,不会因为外界的质疑而停止文化标志城的工作,外界的反应早在他们意料之中。他们坚信,反对的人会转变态度。张文科说,中华文化标志城在经过“要不要建”和“在什么地方建”之后,已经推进到了第三个阶段,即怎么建、建什么,这是面向全球征集创意所要解决的问题。

  此前,复旦大学提出的“文化副都”的方案因为最系统最细致,一度被认为就是标志城的方案。但据张文科介绍,济宁市曾邀请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五家单位,从不同的角度对标志城予以论证。实际上,这些基础性的研究实际是为了此后的创意规划提出标准。创意方案出来后,还要经过专家的反复论证,提请国家发改委论证,同意之后才开始建设。张文科认为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外界的不同声音会促使他们更谨慎地工作。(来源:新闻晨报)

稿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胡晓云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专题】分众传媒制造垃圾短信
美国“召妓门”
梁洛施与英皇解约
雪豹事件
08中国(宁波)家具展览会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