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别推荐 宁波三十年 创业创新 区域经济融合 大桥解读 大桥视频 大桥图片 视频导驾 大桥问答 大桥印象 相关报道
区域经济融合
杭州湾服务休闲区建设已全面启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03月24日 09:51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薛智谊通讯员余良全)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在即,作为大桥南岸接点的慈溪也亮出了又一张闪亮的名片。记者昨天从慈溪市有关部门获悉,杭州湾新区规划已经出台,今年全面启动杭州湾现代服务休闲区的建设。10年之后,一座美丽的滨海新城将在世界第一跨海大桥旁拔地而起。

  据了解,规划的杭州湾新区共145平方公里,分3大板块。目前进展最快的是60平方公里的中部工业区块。 “这里已经有162家企业开工,去年工业总产值达251亿元。”杭州湾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

  西部区块规划面积40平方公里,其中27平方公里的桥头堡区块将打造成杭州湾现代服务休闲区,目前首期10平方公里已全面启动开发建设。 “最近,又有3个职业教育项目在我们这里落户,总投资达7亿多元。”杭州湾新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宓永波告诉记者,这3个项目分别是投资1亿元的慈溪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留学生创业园)、投资2.2亿元的杭州湾中等技术职业学校、投资4亿元的大红鹰软件学院。

  另悉,杭州湾新区还在东部预留了45平方公里的发展区块。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胡晓云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南起宁波慈溪,北至嘉兴海盐,全长36公里,杭州湾跨海大桥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也是世界上建造难度最大的跨海大桥之一。
  建造杭州湾跨海大桥是世界建桥史上的一项伟大创举和建设奇迹,更是中国人自主创新精神的体现。它融入了上千建设者们争创一流、克难功坚的精神。它打响了中国品牌,为中国人赢得了世界的尊敬。杭州湾跨海大桥全线贯通,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我国综合国力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