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别推荐 宁波三十年 创业创新 区域经济融合 大桥解读 大桥视频 大桥图片 视频导驾 大桥问答 大桥印象 相关报道
特别推荐
杭州湾跨海大桥航标工程下月底竣工
大桥将设置78座配套航标,保障雨雾天船舶通行安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03月22日 14:20

  本报讯(记者冯军 通讯员钱跃晶李学龙)前两天,在距离杭州湾跨海大桥1200米的一处水域,重达7吨左右的铁铸沉石沉入海中,通体漆成黄色的禁航灯浮标牢牢地矗立在海上,它标志着桥区水域一座永久航标设置完成。据悉,航标全部套配工程将于3月底竣工。

  据了解,杭州湾为强潮海湾,潮差大,潮流急,此次永久航标采用铁铸沉石,与水泥沉石相比,铁铸沉石密度大,体积小,不易被潮水冲离。此外,大桥配套航标设备选用先进的多水密隔舱和橡胶护垫深水钢质电浮标、LED航标灯器,配置无源雷达发射器、太阳能电源系统供电;桥涵标采用LED标牌,在夜间能显示与日间相同的图案;大桥主通航孔设置雷达应答器,保障雨雾天船舶通行安全。所有航标由航标遥测遥控中心随时监测。

  随着杭州湾跨海大桥主体工程建设完成,大桥桥区水域航标设计完成并明确了航道位置。大桥将设置78座配套航标,其中包括灯浮标38座,桥墩警示标志14座,孤立危险物灯桩1座,桥涵标22座,雷达应答器3座。工程全部由镇海航标处监管。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赖小惠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南起宁波慈溪,北至嘉兴海盐,全长36公里,杭州湾跨海大桥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也是世界上建造难度最大的跨海大桥之一。
  建造杭州湾跨海大桥是世界建桥史上的一项伟大创举和建设奇迹,更是中国人自主创新精神的体现。它融入了上千建设者们争创一流、克难功坚的精神。它打响了中国品牌,为中国人赢得了世界的尊敬。杭州湾跨海大桥全线贯通,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我国综合国力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