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别推荐 宁波三十年 创业创新 区域经济融合 大桥解读 大桥视频 大桥图片 视频导驾 大桥问答 大桥印象 相关报道
大桥问答
答:对宁波乃至浙江有何影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03月22日 10:21

  问:对宁波乃至浙江有何影响?

  这个桥从建设初期到现在,很多人在猜测,包括我个人也在想,这个桥建设后,对我们宁波,乃至整个浙江,究竟会起到怎么样一个影响?

  答:各位网友大家好,这个桥建成以后,我们从宁波到上海可以缩短,我们到上海的时间就两个小时左右,比现在要缩短一个小时多。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建桥以后,我想我们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好处:一个有利于宁波接轨上海,上海是一个国际大都市,是经济中心,宁波快速的接轨上海,融入上海的经济圈,使我们宁波今后几年经济得到快速的发展;第二个,建桥以后,缓解我们长三角高速路网,大家都清楚,现在宁波到杭州有很多路,我们大桥建成以后,就疏散了这个车流量,使路网得到缓解;第三个,建成以后,宁波就成为交通枢纽中心;第四个,建成以后,有利于我们旅游业的发展。上海、江苏、无锡这一带两个小时不到就可以到宁波,他们可以当天来,当天回去。对促进我们旅游业的发展也有作用。我想主要是这么四点好处,建成以后对宁波的经济、社会发展,宁波人民的生活水平的提高都有非常大作用。

稿源:   编辑: 赖小惠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南起宁波慈溪,北至嘉兴海盐,全长36公里,杭州湾跨海大桥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也是世界上建造难度最大的跨海大桥之一。
  建造杭州湾跨海大桥是世界建桥史上的一项伟大创举和建设奇迹,更是中国人自主创新精神的体现。它融入了上千建设者们争创一流、克难功坚的精神。它打响了中国品牌,为中国人赢得了世界的尊敬。杭州湾跨海大桥全线贯通,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我国综合国力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