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别推荐 宁波三十年 创业创新 区域经济融合 大桥解读 大桥视频 大桥图片 视频导驾 大桥问答 大桥印象 相关报道
大桥印象
甬金铁路:杭州湾大桥之点滴感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03月22日 09:51

  1。现在的6车道,明显是不够用的,适当时候在其旁边有必要复制一个6车道,变成双向12车道的大桥。

  2。由于公路和铁路分属2个部门--交通部和铁道部,适当时候,尽快建设铁路大桥,但必须在甬金铁路之后,宁波城市需要与长三角兄弟城市有更多联系,但由于多个原因,导致宁波城市的多个服务功能还不强,在长三角会受到多个城市的辐射,先建设甬金铁路,增强宁波自身对沿铁路城市的辐射,以提高自己的产业和城市多个服务功能的升级非常迫切。而过早建设跨湾铁路大桥,宁波的城市功能尚未完成升级,就会被某些大城市多点辐射,会导致宁波自身城市功能的萎缩,所以首先必须尽早建设一定级别的甬金铁路。

  3。命名问题,是个人一直关注的一个点,现在的命名感觉是某些领导出于狭隘的地域利益"强加"宁波人的意志的问题首先要解决。大桥首先要体现建设方或者说属地老百姓的感情和意志,是不可以被忽视的,也是必须得到体现的。其次,客观上现在的名字导致多个国内/国外媒体和老百姓的误解已经出现,再次表明了该名字的严重问题个人认为,中性的名字最能体现宁波人的大度和智慧,虽然甬嘉大桥命名未尝不可,国内已经有很多类似的,象苏通大桥/润扬大桥,但中性的名字更容易被国外老百姓和媒体传播,比如东方大桥等,完全可以显示大桥的规模,也显示大桥的位置,而且容易被大家熟记,同时可起到正面宣传宁波的重要作用。

  4。大桥的开发、利用。大桥的主体作用是交通,但交通之外还有更大意义的其他作用。想象中最好的开发就是:38公里甚至更长路程的的国际赛跑或者类似体育活动的开发。宁波城市在体育这块的发展/开发一直是弱点,如何利用类似每年一次的无车日,开发一个长距离的马拉松国际赛事,是一个聪明的政府和高水平地方领导者该考虑的事情。这当中也可以联合对岸的嘉兴一起开发,比如超距离的铁人三项/区域内城市狂欢节等等,促进城市间的合作共赢,宁波人完全有这样的胸襟和智慧。

  点击查看原文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赖小惠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南起宁波慈溪,北至嘉兴海盐,全长36公里,杭州湾跨海大桥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也是世界上建造难度最大的跨海大桥之一。
  建造杭州湾跨海大桥是世界建桥史上的一项伟大创举和建设奇迹,更是中国人自主创新精神的体现。它融入了上千建设者们争创一流、克难功坚的精神。它打响了中国品牌,为中国人赢得了世界的尊敬。杭州湾跨海大桥全线贯通,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我国综合国力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