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别推荐 宁波三十年 创业创新 区域经济融合 大桥解读 大桥视频 大桥图片 视频导驾 大桥问答 大桥印象 相关报道
大桥印象
罗品强:海通人的大桥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03月22日 09:51

  当全市人民奔走相告“杭州湾跨海大桥将于2003年6月8日奠基”消息时,作为大桥投资单位之一的海通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们,闻讯更是欣喜不巳。

  时光倥偬,日月可鉴。海通人的大桥情结可追溯到世纪之交。大桥建设项目经国务院批准立项后,“海通”董事长陈龙海先生就毅然地决定:大桥南岸落户慈溪,作为慈溪的一家民营企业,我们有责任为大桥建设作贡献,以回报社会,反哺故里。之后,“海通”筹款投资大桥,成为宁波杭州湾大桥发展有限公司的股东并任董事会董事。

  沧桑巨变,岁月有痕。海通人对大桥的梦萦魂牵,更源自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对的党富民强国政策的颂扬。海通人忘不了呵,八十年代初,与共和国改革开放宏业同时代诞生的“海通”前身——慈溪冷冻厂,是当时为解决农民“卖难”问题,以补偿贸易形式创办的一家小型企业。海通人秉承“致力于人类健康食品”的宗旨,经过二十年的艰辛探索和拚搏进取,从名不见经传的小厂建成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科技创新型星火龙头企业”和慈溪第一家上市公司,走在了全国农产品加工行业的前沿。

  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海通”成长了、壮大了,具备了参与国家大型交通建设项目的经济实力,也律动着为国家、为社会多作贡献、多作回报的不泯之愿,参与杭州湾跨海大桥建设无疑成了海通人的首选。早在大桥筹建期间,与大桥有着不解渊缘的海通人巳将对大桥的挚爱融入了自己的举手投足间,他们将大桥模型镌刻在越窖青瓷上,让矗立在海湾上的跨海大桥一端连着上海东方明珠,另一端连着新落成的“海通科技食品生产园”,微缩的“长虹”景观将上海与“海通”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寄托着海通人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走向大世界的心愿。每当将这份意蕴深长的纪念品展示给来“海通”考察指导的领导和来自五湖四海的客商时,海通人心中便会漾起大桥建设参与者的自豪和“龙腾杭州湾,海纳百川流”的殷殷情愫。(罗品强)

  我也要征文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赖小惠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南起宁波慈溪,北至嘉兴海盐,全长36公里,杭州湾跨海大桥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也是世界上建造难度最大的跨海大桥之一。
  建造杭州湾跨海大桥是世界建桥史上的一项伟大创举和建设奇迹,更是中国人自主创新精神的体现。它融入了上千建设者们争创一流、克难功坚的精神。它打响了中国品牌,为中国人赢得了世界的尊敬。杭州湾跨海大桥全线贯通,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我国综合国力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