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别推荐 宁波三十年 创业创新 区域经济融合 大桥解读 大桥视频 大桥图片 视频导驾 大桥问答 大桥印象 相关报道
大桥印象
涛声依旧A :好险观光客深陷海涂泥沼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03月22日 09:51
]

  前言:

  2月17日下午,在杭州湾大桥附近的海涂发生了游客陷入泥沼之事件。

  本人亲自参与了抢救过程,还亲自拍摄了相片。最早(2月17日)发于慈溪论坛关注慈溪中之中, 2月18日的《慈溪日报》、《宁波晚报》都因此予以报道,2月19日的《都市快报》采用了他人的信息发了稿,但有重大出入,记者又致电本人重新进行核实,又于2月20日重新发了图片新闻。这几天的浙江电视台1818黄金眼对此作了报道,电视镜头中有救人的白衣男子,这位救人的游客电视中姓“卢”。

  本人有相片若干张,都有保存,相对比较完整,对于事实比较全面。现供上传十四张。请大家欣赏。

  

  《好险 杭州湾大桥观光客不小心深陷海涂泥沼》

  有客自远方来。

  今天下午我陪客人去杭州湾跨海大桥观光。

  天气很好,杭州湾跨海大桥附近游客如云,路上停满了车,海堤上到处是观光客,海涂上还有少量观光客在上面行走。

  大约下午二点左右,在杭州湾大桥东边、在汽垫船码头西边的海涂上,突然有一名妇女双脚陷入了看上去表面干燥实际下面泥泞的泥沼中,先是双脚陷入了泥沼,边上一同去的家人立马想上去拉,但无法使上劲。只见那陷入泥沼的妇女用力拨腿欲离开泥沼,但越陷越深,这时附近观光的游客都纷纷而至,自觉地参加了救助的行例。

  本人先拍了几张相片,看到这名妇女已下半身已陷入了泥泞之下,立即将相机交给一同去的客人,冲下堤坝向汽垫船附近跑去,第一个拨来了插在海边的毛竹,递给了那妇女。

  同时,其他早先已在用手拉救妇女的一个穿白衣服的男子,自己也陷入了泥沼之下,慢慢上半身也陷入了泥泞之中。

  我将毛竹递到妇女手中后,告诉她不要站立,立即趴下。我用劲拉她(我当时没有办法拍照了),让她暂时浮在了泥泞之上。没再陷下去。

  其他人都一致再抢救穿白衣的男子。有人拿来了旧沙发的靠背,有人也拿来了几支毛竹,有人拿来了绳子……其中一位来自北仑的观光客(其实就是与我同去的朋友!所以我知他是北仑的)取来了两只沙发靠背投抛到泥沼之上。

  经过大家的奋力抢救,两名陷入泥沼之中的观光客救了上来。

  新闻后的提示:这海涂表面看上去干干燥燥的,但实际上下面还是很湿的泥沼,提醒各位观光客不要在上面冒险行走,同时请大桥附近的相关管理部门,抓紧立牌予以警示防范。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赖小惠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南起宁波慈溪,北至嘉兴海盐,全长36公里,杭州湾跨海大桥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也是世界上建造难度最大的跨海大桥之一。
  建造杭州湾跨海大桥是世界建桥史上的一项伟大创举和建设奇迹,更是中国人自主创新精神的体现。它融入了上千建设者们争创一流、克难功坚的精神。它打响了中国品牌,为中国人赢得了世界的尊敬。杭州湾跨海大桥全线贯通,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我国综合国力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