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从490分到600分 辽宁高考复读生的高分秘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7月26日 19:5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一位高考复读生的高分秘诀:心态平稳+选准目标+方法得当

  “我收到了中国传媒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东北育才学校高考复读班学生刘佳希,以文化分600分(艺术类)的骄人成绩考取了中国传媒大学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你相信吗,去年的高考,佳希只考了490分。

  如此大的进步背后,佳希做了怎样的努力?7月19日,她的母亲王荔讲起了孩子高考复读成功的秘诀。

  心态决定一切

  2006年高考,120中学的艺术类考生刘佳希得到了7所高校的专业课合格证,可因为文化课只考了490分,没有得到她渴望已久的中国传媒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你的成绩够二本院校了,何苦折磨自己再读一年呢?”有同学劝她不要复读。佳希考虑了很久,觉得这只是一次失利,因为任何一次模拟考试的成绩都要比这次好,于是她选择了复读。

  王荔对女儿复读表示支持,但作为过来人,她还是建议:“选择复读,一定要从考试的阴影中走来,不要总是埋怨。孩子选择复读一定要自己愿意,如果孩子主观上没有学习的愿望,一定不要强求。”

  尽快确定目标

  有些复读的学生甚至到填报志愿时还不知道自己应该报考什么学校,而佳希的目标却非常明确,她在书桌旁醒目的地方写着:“加油!中国传媒大学在等着你!”。为了这个目标,她定下了几项计划,每天晚上准备演讲,从一开始的角度平常到很快切入主题,立意新颖,佳希一连练了三个月。“艺术类考生需要同时复习文化课和专业课,孩子在北京考专业课用了一个月,这段时间里耽误的文化课都要加倍努力地补回来,真的很辛苦,但因为有目标,还是坚持下来了。”王荔说。

  摸索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在复读中至关重要,王荔讲起了女儿的学习方法:首先应该制定一个详细的复习计划,注意协调自己的强势学科和弱势学科,要保留住优势。制定好目标后一定要坚持,不能放弃。对于复读的学生来说,知识已经学过一遍,有的同学不在意书本知识,其实很多知识都是在书本的基础上延伸出来的。例如文综合复习,光是历史书她就看过10遍以上,不但注意书上的正文部分,对于具体历史知识的注解、图表也要仔细看。如果数学基础不好,一定不要盲目大量做题,要仔细看书,做题要做历年的真题,同时要看以前自己做错的题。语文与英语是一个平时积累的过程,英语一定要坚持天天看,这样才会有语感,多做题就会在其中摸索出窍门。(沈阳日报记者田丹刘洋)

稿源:  编辑: 周倩倩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专题】金喜善十月完婚
河北包工头讨薪未果自杀
我国多省市遭暴雨洪灾
房价是涨还是跌?
关注拖欠助学贷款大学生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