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展会报道 重要活动 相关信息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专题 > 年度专题 > 07浙洽会消博会 > 展会报道 正文
第九届浙洽会第六届消博会闭幕
07年06月13日 09:18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俞永均通讯员薛冰)第九届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第六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昨日闭幕,组委会昨天下午举行网上成果发布会,通报各项成果。

  本届浙洽会、消博会以“承接先进制造业、推进现代服务业”为主题,展会的国际化、市场化和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开放性、创新性和实效性增强,引起了境内外各界的广泛关注。据统计,6月8日至12日,超过7万名中外来宾来甬参会,其中,来自113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客商13516人,比上届增长7%。客商档次明显提升,包括世界财富500强公司三井物产中国总代表小川真二郎、日本住友中国总代表北村信夫、日本丸红中国总代表矶贝真理等重要客商到会。

  本届浙洽会有10.7万余人次进馆洽谈参观,签约项目231个,协议利用外资32.8亿美元,比上届增长5.1%。其中,第二产业外资项目181个,协议外资21亿美元;第三产业外资项目47个,协议外资11.5亿美元。协议外资居前3位的国家和地区依次是香港、美国和英国。国际馆共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33个机构设展,1.4万余人次参观洽谈。

  本届消博会共设标准摊位3000个,参展商品10万余种,来自境外以及国内20个省、市、自治区的1550余家企业参展。据统计,本届消博会累计实现出口成交额10.11亿美元,比上届增长11.1%。其中,成交额居前三位的商品分别是轻工产品、家纺服装和家电电子,

  分别成交4.07亿美元、2.73亿美元和2.44亿美元。分地区看,欧盟、美国和中东成交额居前3位。本届消博会在各展馆还安排了一定数量的进口展位,共实现进口成交额0.5亿美元。

  此外,本届浙洽会还成功举办了第九届浙江省引进海外人才智力洽谈会和第五届浙江(宁波)科技成果交易会。引进海外人才智力洽谈会邀请到21名外国专家组织代表,对接洽谈530多个项目,有437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科技成果交易会邀请到18家国内外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携300余项科技成果参会,共签订科技成果合作项目36个,达成项目合作意向14个。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赖小惠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中国宁波网版权所有, 如需使用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C) 2001-2007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