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展会报道 重要活动 相关信息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专题 > 年度专题 > 07浙洽会消博会 > 展会报道 正文
第九届浙洽会第六届消博会成果发布
07年06月13日 09:18

第九届浙洽会第六届消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孙义为

  东方大港展雄姿,四海宾朋聚盛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九届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由国家商务部、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已于今天在宁波顺利落下帷幕。

  本届浙洽会、消博会以“承接先进制造业、推进现代服务业”为主题,在继续保持双向投资对接洽谈、进出口商品展览交易、开放与发展国际论坛、人才科技合作交流四大板块的同时,更加注重以商为本,创新内容,突出对接,强化品牌,双向互动,节俭务实,展会的国际化、市场化和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开放性、创新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

  本届浙洽会、消博会万商云集,盛况空前。据统计,共有逾7万名中外来宾参会,其中,有来自113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客商13516人,比上届增长7.0%。重要客商包括世界财富500强公司三井物产中国总代表小川真二郎、日本住友中国总代表北村信夫、日本丸红中国总代表矶贝真理,海峡两岸市场共同基金会董事长萧万长、台湾奇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廖锦祥等。重要团组包括美国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荷兰阿克苏诺贝尔公司、美国约翰迪尔公司等世界财富500强企业代表团,澳大利亚西澳州、瑞士提契诺州、法国鲁昂市等政府代表团,联合国工发组织、外国专家组织、美国亚特兰大商会等国际组织和商业机构代表团。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本届浙洽会、消博会十分重视。全国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张学忠、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俞晓松、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原化工部副部长林殷才等到会。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猛进,副省长钟山,省政协副主席张蔚文等省领导和全省各市、省级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大会的一系列重要活动。境内外新闻媒体对本届浙洽会、消博会高度关注。大会期间,20余家境外国际知名媒体,60余家国内主流媒体的350多名中外记者到会采访,浙洽会、消博会官方网站访问人数达890万人次。在各方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本届浙洽会、消博会成效斐然,圆满实现了预定的各项目标。

  一、投资洽谈结硕果

  本届浙洽会双向投资对接洽谈活动重点围绕引进先进制造业项目、现代服务业项目、高新技术项目、产业链配套关键项目、全球行业龙头企业和促进民营企业与国际资本战略性合作,有针对性地组织6场“投资浙江”系列专场洽谈会,举行重大外资项目签约仪式,组织境外投资促进机构面向浙江企业招商,举行境外投资说明会,有效提高了项目洽谈功能和客商资源共享水平。据统计,共有10.7万余人次进馆洽谈参观,共签约项目231个,协议外资32.8亿美元,协议外资数比上届增长5.1%。签约项目协议外资居前3位的国家(地区)是香港、美国和英国。共签约第二产业项目181个,协议外资21亿美元,分别占总额的78.4%和64.1%;第三产业项目47个,协议外资11.5亿美元,分别占总额的20.3%和35.0%。国际馆共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33个机构设展,有1.4万余人次参观洽谈。

 [1] [2] 下一页
稿源:   编辑: 赖小惠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中国宁波网版权所有, 如需使用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C) 2001-2007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