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展会报道 重要活动 相关信息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专题 > 年度专题 > 07浙洽会消博会 > 展会报道 正文
各国竞邀浙江民企境外投资
07年06月10日 14:25

  中国宁波网讯 “非洲欢迎宁波的企业前去投资。”昨天,联合国工发组织非洲(坦桑尼亚、乌干达)投资说明会在宁波凯洲大酒店举行,会上坦桑尼亚、乌干达投资局官员推出了多项条件优厚的境外投资项目,引起了在场的近120家企业的兴趣。

  罗蒙集团总裁助理王一青前几天刚刚从非洲刚果(金)回到宁波,他告诉记者,非洲资源丰富,很多地方百废待兴,商机很大,他们正考虑在非洲投资一个商贸地产项目,这次来参加说明会就是看看有没有一个好的投资机会。

  本届浙洽会上,境外投资洽谈交流成为亮点。

  竞邀浙江民企去淘金

  “现在富裕起来的浙江人,关注较多的是美国投资政策、程序、市场销售等问题。如果宁波一些有意赴美国淘金的民营企业,不妨到那里去实地考察一下,没准商机就在眼前。”美国亚历桑那州驻华代表侯淑臻女士,6月8日对记者说。

  昨天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一号馆2楼国际馆,各展区都经过精心装扮:美国各州驻华协会、澳大利亚西澳州政府、日本横滨市、静冈市、瑞典投资促进署、德国亚琛市、石荷州、法国鲁昂市、英国诺丁汉市、西班牙上海领事馆等等,共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33个国外组织和机构在竞相介绍当地的投资政策和环境,推出招商项目,邀请浙江商人去“淘金”。

  美国亚历桑那州驻华代表侯淑臻女士说:“浙江充裕的民间资本和实力雄厚的民营企业,早已被亚历桑那州政府所看好。如今在亚历桑那州首府凤凰城,已经有浙江企业在房地产、家庭装修等领域投资兴业。这些天在宁波参展,就是想与浙商提供一次交流沟通契机,以吸引更多的浙江企业去美国投资。”

  来自德国汉堡的斯罗德告诉记者,他们到浙江来招商的目的是因为他们想“抓住每一个机会”。浙江中小企业众多,而德国中小企业同样也很多。这两年,浙江企业国际化进程在加快,虽然在规模上并不是很大,但是发展速度很快,加上经营模式很符合市场化的要求。他们希望和浙江“有勇气探险”的商人,在德国合作开发物流、古家具制作、农业园艺等一系列项目。澳大利亚西澳州贸易投资促进机构负责人也表示,浙江省的民营企业机制灵活,对市场的反应速度很快。希望今后和浙江企业在旅游、能源、钢铁、资源工业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宁波商人在行动

  一天下来,这33个国外组织和机构发放的上万份资料,已“花落”浙商手中,收到了明显的效果。许多浙商详细咨询当地的投资政策,有些人还认真地做笔记,表现出了对“走出去”极大的兴趣。浙洽会组委会人士说,浙江民营经济的快速崛起、壮大,自然赢得国际投资界的青睐,纷纷请浙江企业“走出去”淘金。

  “近年来已有越来越多的宁波民营企业加快了跨国经营的步伐,纷纷‘走出去’承接国际工程,设立境外机构,开辟销售渠道,建立生产基地。”资料显示,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期,宁波就有民企携资前往波兰等地办厂开公司。去年宁波人在境外的投资项目达到108个,项目总投资5900多万美元。截至1月底,我市企业累计境外投资项目已经达到650家,项目总投资超过2.3亿美元,其中中方投资接近2亿美元,投资方大多是民营企业。这一数据在浙江省排在首位。(记者陈旭钦徐科文)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崔燕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中国宁波网版权所有, 如需使用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C) 2001-2007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