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展会报道 重要活动 相关信息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专题 > 年度专题 > 07浙洽会消博会 > 展会报道 正文
家电馆里新产品多,节能、环保成共同特点
07年06月10日 08:22

  图“太阳能充电器

  图:汽车轮胎气压警示系统记者江涛摄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孙美星)水流能发电、阳光能给手机充电……消博会的7号馆是电子家电产品的海洋,各种电子家电产品琳琅满目,其中有不少是让人耳目一新的新产品,节能、环保、功能独特成为它们的共同特点。

  太阳能手机充电器

  如果手机没有电了,身边又没有电源怎么办?只要有阳光就行了!在家电馆3楼,有2家企业展示了一种太阳能充电器,这种充电器像合页一样打开后,2块单晶硅太阳能电池板能把太阳能转换成电能,给手机充电。记者做了次试验,手机连上充电器后,立刻显示正在充电。据介绍,这种充电器有4个接口,分别适合摩托罗拉、诺基亚等品牌手机,还能把手机电池取下来夹在充电器上充电。阳光强的时候充电器能产生180至200毫安的电量,阳光弱的时候也有100多毫安,如果在阳光下充电4至5个小时,可使手机待机12个小时左右。在其他展位记者看到,利用太阳能的产品还有很多,像太阳能的手电筒、太阳能庭院灯,均体现了家电产品的节能趋势。

  自己发电的感应水龙头

  家电产品大多受用电条件的限制,记者发现很多新的家电产品都设计了自动发电功能,不但节能还很方便。宁波科技园区某企业展示了一款不用电源的自动感应水龙头,它不需要外接电源或是装电池,采用微电脑控制板组成光机电一体的技术,靠自带的水流发电机组通过自来水发电。据介绍,这种水龙头按每天使用1000次的频率算,至少可以使用6年。

  而另一种手摇式的手电筒也有异曲同工之妙,它采用一个筒身上的手摇柄发电,即使在野外也不用为没有电池发愁。

  能报警的车胎气压系统

  汽车如果在高速运转的时候轮胎漏气了,很容易发生危险。在家电馆,一种汽车轮胎气压警示系统吸引了不少参观者。这种系统由4个探测器和一个显示器组成,探测器只有火柴盒大小,安装在汽车轮胎的气门嘴上,手机大小的显示器安装在汽车驾驶室里。 “显示器上有车胎温度显示和气压数值显示,如果汽车在行驶中轮胎里的气压在下降,或是温度太高,它都能发出报警声,提醒驾驶者注意。”据厂商代表介绍,这套系统的价格为1000多元,使用寿命在5年以上,很受美国客户青睐。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崔燕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中国宁波网版权所有, 如需使用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C) 2001-2007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