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展会报道 重要活动 相关信息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年度专题  >  07浙洽会消博会  >  图片报道
"两会"好看好玩实用的新产品纷纷亮相
07年06月09日 12:34

  图1:电脑辐射消除仪器

  图2:风光互补路灯记者江涛摄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孙美星卢科霞)在浙洽会、消博会上,平时不太容易见到的新产品纷纷亮相,不但好看、好玩,还挺实用,让人大开眼界。记者特意挑出其中的几样,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可折叠的电动休闲车

  消博会上,一种行动灵活的电动休闲车穿梭在各展馆间,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这种电动休闲车就像一个装上龙头的可移动靠椅,乘坐的人只要轻轻拨动车龙头上的手柄,车就能自如地前进、退后,还能根据需要设定低速和高速状态。“这是新研发出的产品,为了方便外出携带,电动休闲车可折叠起来放在汽车的后备箱里。”据参展商介绍,这种休闲车靠蓄电池驱动,充电一次后可连续行走3至5小时,最大速度是每小时6.5公里,最大的载重量为115公斤,可用于逛超市和在户外代步。

  电脑辐射消除仪器

  消博会上,深圳一公司展示了一种电脑辐射消除仪器,这种消除仪采用动物卡通造型,只有一个肥皂盒大小,使用时只要一头接在电源上,另一头可随意夹在电脑的USB接口等任意金属部件上。通过现场演示记者发现,没有连接辐射消除仪前,放在笔记本电脑屏幕前的辐射检测仪上显示电脑的辐射值为1600V/M,连接上辐射消除仪后,笔记本电脑的辐射值立刻变成了零。据介绍,仪器的工作原理是在电源供应的同时,改变电荷运动方向,并在电脑主机与所有外接的外围设备中产生强大的电磁波吸场,瞬间将电脑各部分产生的有害电磁波辐射经由电源零线回路彻底消除。

  便携式的车用马桶

  消博会上不少参展企业都推出了专为有车一族设计的产品。宁波本地的一家企业展示了一种便携式的马桶,这种马桶由经过防污处理的材料制作而成,很容易清洗,分别有10升和20升容量两种规格,10升马桶的体积相当于17寸电视机大小,可以使用8至10次。“使用前只要装好足够的水就可以了,马桶的密封性能很好,不会泄漏。”据介绍,这种马桶最大的特点是可以随意移动,有手柄可拎着走,盖上马桶盖还可以当凳子用。

  自己会亮的风光能路灯

  昨天,在第五届浙江(宁波)科技成果交易会上,许多新奇的节能环保高科技产品纷纷亮相。

  我市的一家企业把一个路灯搬到了科技馆的展馆里,这个路灯的“头顶”上“戴”着一个小型风机,“腰”上则挂着两片小小的太阳能电板,这种独特的装置特别显眼,一下子把人气全吸引了过去。据了解,这个路灯叫风光互补路灯,每天风机和太阳能电板把风能和光能转化成电能,储存到埋在灯杆底下的蓄电池里。夜晚来临时,电池就自动供电点亮路灯。

  家庭分质供水机

  一家生产家庭分质供水机的企业则把一个自来水台搬进了展馆。通过现场演示,记者看到,经过家庭分质供水机的处理,一瓶黑黑的墨水竟然神奇地变成了生活用水,可以用来冲洗马桶等。而自来水经过处理也变成了直接饮用水,工作人员还当场喝了下去。据了解,家庭分质供水机是应用分质供水的理念,采用现代膜分离技术,能除去自来水中的悬浮物、微粒子、乳胶、藻类、细菌和大分子有机物,将自来水进行净化处理,保留对人体健康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水质偏碱性,为家庭提供生态健康水。

稿源:东南商报  编辑:崔燕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中国宁波网版权所有, 如需使用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C) 2001-2007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