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展会报道 重要活动 相关信息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专题 > 年度专题 > 07浙洽会消博会 > 图片报道 正文
非洲国家瞄准宁波民企的“钱袋子”(组图)
07年06月09日 12:32

联合国工发组织非洲(坦桑尼亚、乌干达)投资说明会现场

坦桑尼亚投资局官员穆恰恰在介绍本国情况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王巍)本届浙洽会消博会吸引上万名外商,也让不少国外投资机构把目光瞄准了宁波人的“钱袋子”。今天上午,联合国工发组织非洲(坦桑尼亚、乌干达)投资说明会在宁波凯洲大酒店举行。联合国工发组织和坦桑尼亚、乌干达投资局官员隆重推出了多项条件优厚的境外投资项目,吸引了众多宁波民营企业代表前来参观了解。

  坦桑尼亚、乌干达投资局官员向浙江民企代表详细介绍了本国引进外资的优势项目。两国在引进外资的优惠政策很多,如在国内注册的公司享有100%的外资所有权;第一个十年内公司的税收全部减免;免除对贷款和红利的提留税等。

  在上午的投资说明会上,宁波民企代表非常关注非洲的投资机会,像农业、旅游业、矿产业、产品加工业、黄金加工业等都很有吸引力。前来参会的浙江民企代表纷纷表示有投资意向。

  坦桑尼亚投资局负责人对此次投资说明会满怀信心,他还专门取了一个中文名字——穆恰恰。他说:“坦桑尼亚是一个和平安全的国家,他提供了巨大和多样化的投资机会。我们需要浙江人的投资。”

  本届浙洽会上,境外投资洽谈交流成为亮点。“在赴境外投资方面,近年来已有越来越多的宁波民营企业有实力、有打算。赴境外投资创业,将是宁波民营企业做大做强的又一机遇。”资料显示,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期,宁波就已有民企携资前往波兰等地办厂开公司。到2005年底,宁波共批准设立境外企业和机构445家,分布在57个国家和地区,中方累计投资额超过1亿美元;有542家宁波民企着手赴境外投资创业,其中中方投资1.4亿美元。

  有关人士预计,随着国际贸易交流合作的进一步加强,再加之国内创业成本的逐渐提高、境外投资机构开出优厚条件等多方面原因,今后宁波民企赴境外投资的热情将进一步高涨。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崔燕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中国宁波网版权所有, 如需使用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C) 2001-2007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