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上万人参观科技成就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24日 16:1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戴上这种眼镜可看电影。记者江涛摄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卢科霞)眼镜影院、能自动开关的门窗……高新技术总能让我们连连惊叹。昨天,高交会场馆里还举行了科技成就与大赛作品展示。内容包括宁波市“十五”科技成就展示,专利技术、发明创新大赛作品展示,创业计划大赛优秀作品展示,科技创新与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展示。展出的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上万人参观。

  一家企业展示了其专利产品———眼镜影院,着实吸引了不少人一探究竟。眼镜影院采用了独特的光学设计,通过0.24英寸的显示屏图像投射到眼球上产生相当于人眼在2.5米远观看50英寸大屏幕的效果,戴上这个眼镜,无论是在旅途中,在家里,还是在办公室,都可以看电影、玩游戏,而且画面一人独享。

  智能门窗也引起了许多人的好奇。智能门窗的神奇之处就是遇雨天,门窗自己关闭;天晴了,门窗自动打开。原来,这个门窗安装了一个有感应的管状电机,所以才这么“聪明”。

  一家创业企业的燃气报警器引起了老年参观者的兴趣,这个报警器除了检测到气体泄漏时会鸣叫外,还会自动关闭阀门切断气源,避免中毒及爆炸事故的发生。

  一家企业还把上过伊拉克战场的防弹衣穿在了塑料模特的身上,据说能防得住手枪、机关枪的连发子弹。

  据了解,此次成就展筛选了宁波“十五”期间的46项科技成果,60多家企业的100余个高新技术产品,100余件创业计划大赛作品,60余件专利技术,114件发明创新大赛作品等。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实习编辑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宁波构筑人才高地
循环经济 节约型宁波
Windows Vista 发布
2007年中央一号文件
中国土地增值税清算风暴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