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工业设计产品宁波大“比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24日 16:1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机器人吸尘器。记者江涛摄

  冰箱式保险箱。记者江涛摄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卢科霞)昨天上午,2006中国宁波世界创新工业设计展览在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开幕,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10余家中外设计学术组织、13个国内外顶级设计院系,以及近百家国内外工业设计公司和制造业企业,带着经典作品前来参展,家电、汽车、IT通讯产品、日用消费品、数码相机……各种产品应有尽有,让参观者眼前一新。

  机器人吸尘器

  昨天,在展馆里颇为吸引眼球的是一只身高不过10厘米的智能吸尘器。它的设计者是一家上海工业设计公司,据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它其实是一个聪明的吸尘机器人。主人只要按一下开关,它就会自己工作,把家里的地板都清扫干净,遇到障碍物它会自动拐弯,还会钻到沙发下、床下,把平日里主人注意不到的角落都打扫得干干净净,而且主人要它打扫几遍它就打扫几遍,一点儿也不偷懒。如果干着干着没有能量了,它会自动跑到充电处为自己充电,充好电,它会毫无怨言地继续为你打扫房间。

  冰箱式保险箱

  远看是一台普通的小型双门冰箱,走近仔细一看还是冰箱。打开冰箱门,玄机才呈现出来,原来是保险箱,打开它还需要主人的指纹。这是宁波一家保管箱制造企业的专利设计,叫做冰箱式保险箱。

  据介绍,冰箱式保险箱主要用于家用,外形美观,隐蔽性好,可以装饰居所与办公室。而且这种保险箱能登记30枚手指指纹,电动控制门锁。指纹不对称,休想打开它。

  此外,还展出了大量的小家电设计展品:比如,即开即饮的“紫外线杀菌功能净水器”;具有消毒、杀菌、烘干、除臭、擦鞋、喷香功能的“电子消毒鞋柜”;即开即热即浴的“即热式热水器”;便于安装和拆卸,具有杀菌、祛味、消烟、除尘、补充空气维生素等多重功效的“车用智能空气净化器”等。

  光盘盒现场造

  工业设计展里“最大的家伙”当属海天机械展出的伺服节能注塑机。这个机器在展会现场运转,为参观者生产出一个个光盘盒,并赠送给参观者。这个“现做现送”的营销方法很吸引人,许多参观者都想得到一个新鲜出炉的光盘盒,摊位前聚满了人。厂方代表告诉记者,注塑机在工业设计方面的亮点主要是节能,能比传统的注塑机节电近一半左右。

  记者看到,一家设计公司的展出方式很独特,把本公司所设计产品都放在盘子里,盘子周围再放上刀与叉,并告诉参观者,工业设计就是做美食大餐,把原材料给他们,他们能做出美味佳肴来。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实习编辑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宁波构筑人才高地
循环经济 节约型宁波
Windows Vista 发布
2007年中央一号文件
中国土地增值税清算风暴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