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波急缺四类高层次人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24日 16:1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林兴科通讯员何兵)宁波近期紧缺急需应届高学历人才、在职高学历高职称人才、高级技能人才、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等4类高层次人才,基本覆盖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产业、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达92个专业、157个岗位。

  其中,高学历毕业生人才需求专业主要集中在工学、医学、管理学、经济学、理学、法学、文学、农学等学科92个专业;在职高学历及高职称人才需求主要集中在科技创新、国际贸易和商务、服务业、人文社科等4大类77个岗位;高技能人才紧缺急需岗位主要集中在机械加工工艺、电子智能自动化控制、电子电器制造维修、服装设计制作、模具设计制造、车工、钳工、焊工、电工、压铸工、机修工等30个岗位;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紧缺急需岗位主要集中在各类职业经理人和年销售5000万元以上规模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才等50个岗位。

  -相关链接

  江东期盼八类人才

  记者昨天从江东区获悉,《宁波市江东区2006~2008年度紧缺人才开发导向目录》正式发布。根据该《目录》,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等八类人才成为江东的紧缺人才。

  据介绍,该《目录》是江东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历经半年的时间,运用抽样调查、重点调查、座谈交流和专家咨询等方法,收集了翔实客观的数据,并紧密结合江东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人才工作现状而编写的,较为真实地反映了未来3年江东区紧缺人才供求的基本趋势。

  《目录》从人才类别、行业类别、主要涉及岗位、主要涉及专业、人才学历、经历、能力要求和人才开发对策措施等方面明确了今后3年江东区紧缺人才开发的重点领域。根据《目录》,服务业人才、高新技术产业人才等八大类别是紧缺人才的主要分布方向,涉及数十个行业和200多个专业,未来3年共需各类人才1.5万名。

  针对江东服务业占三分之二的产业特点,《目录》还突出了服务业紧缺人才的需求分析,共涉及会展、物流、商贸流通、金融保险、都市房地产、休闲旅游、餐饮和中介服务等八大行业,包含会展策划、会展营销、物流管理和商业销售等30个岗位类别和90多个具体岗位。记者林伟通讯员陈伟奋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实习编辑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20辆马6围堵悍马
威尼斯电影节
万亿特别国债获准发行
钟楚红丈夫病逝
众星被骗流落美国街头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