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他们认可宁波人才环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19日 10:0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宁波的人才环境不错”,宁波工程学院院长高浩其说,“近年来引进来的人才,跳槽的少了,发牢骚的少了。”

  高浩其是宁波2001年引进的高级人才之一,也是博士联谊会副会长,他的观点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高级人才对宁波人才环境的认可。

  在人才科技周即将到来之际,宁波市人事局对部分引进人才单位及人员作了回访,绝大多数人对宁波的人才环境予以高度评价。“目前无一人离开”

  “我是通过2003年高洽会引进的,同一批落户宁波的仅浙工大就有20多名硕士,他们都在这儿找到了发展机会,目前没有一人离开宁波。”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刘锋老师说,宁波的人才政策、配套设施、事业发展空间足以使他们在这里扎根。

  根据《宁波市“十一五”人才发展规划》,到2010年,全市按现行统计口径人才总量达到80万人,每万人口人才数为1300人以上;专业技术人员总量达到55万人,每万人口专业技术人员数达到900人以上。

  据宁波市人事局人才开发处有关人士介绍,自1999年实施“一号工程”以来,宁波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引才、留才优惠政策。在引才引智方面可谓不惜血本,光市财政安排的专项经费就达近5000万元。完善人才住房政策

  此外,宁波不断完善人才住房政策,吸引到了更多的高层次人才。

  据了解,宁波这几年房价涨幅过高,一些人才想来宁波,但望“房”兴叹、因“房”生畏、因“房”而退。

  宁波市人事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张少杰介绍,根据宁波市关于大力引进人才和智力实施办法,引进单位要积极为引进人员解决生活住房。住房面积的标准为:两院院士160平方米,国内有知名度的高级专家120平方米,正高级职称人员110平方米,博士和副高级职称人员100平方米,具有硕士学位研究生85平方米,需临时租房的租金原则上每月1000元以内,每年按实报销。

  据悉,今年3月底,余姚率先在宁波建成首期1万余平方米的人才公寓,慈溪600套人才公寓明年下半年将交付使用,鄞州区计划在2年内完成总建筑面积达99957平方米的人才公寓。

  记者林兴科通讯员何兵

稿源:  编辑: 王丽旻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20辆马6围堵悍马
威尼斯电影节
万亿特别国债获准发行
钟楚红丈夫病逝
众星被骗流落美国街头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